毛集实验区苏坂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6 14:23来源:毛集实验区教育局
【字体:

一、办学性质

毛集实验区苏坂小学是一所公办学校。

二、办学地点

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花家湖社居委。

三、办学规模

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苏坂小学位于花家湖矿门口西侧,创建于1961 年, 2000年8月迁入新址,占地面积 1102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 3969平方米,服务半径2千米,现在拥有16个教学班,学生数630人,教职工数35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骨干教师9人,优秀教师12人。学校音乐室、美术室、体育风雨室、留守儿童之家等功能室和“班班通”“智慧课堂”设备齐全,办学条件符合国家要求。按照省义务教育实验课程安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四、办学基本条件

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办学理念。学校始终坚持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以“勤学、健康、合作、进取”为校训,形成了“立足规范,追求高质量教育”的办学模式。学校注重和谐发展,突出办学特色。一是坚持德育优先、以人为本,坚持文化育人、制度育人、活动育人相结合,加强对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使其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素养;二是大力实施优质教育,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真正践行了让老百姓放心的学校。

学校大力实施优质教育,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现代社会教育问题层出不穷,学校认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核心,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师德水平,切实提高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没有教师的专业成长,就没有学校跨越式的发展。一是建立激励机制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经常举办多种形式的教学竞赛,对成绩突出的教师进行大力表彰,让大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二是开展校本培训,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平台。学校结合实际开展教研活动,形式多样、主题多元。我校多次组织教师外出培训,听专家报告,走出去,请进来,师徒结对,小组备课,跟踪课堂,教学反思等,推动了教师的专业的自主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的提高。三是落实校本教研,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条件。为进一步加强对课堂教学优化的研究,学校开展了各项学科教研活动,如优质课赛课评比活动、新课程观摩研讨活动。2019年,我校教师在省、市“一师一优课”比赛中均有获奖。2021年有两名教师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四名教师被评为区级骨干教师。三.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质量。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素质,其本质就是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学校要求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注重教学创新。学校积极为学生改善学习环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生整体学习质量显著提高,学习态度和习惯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每学期举行如讲故事、朗读、演讲、写作、数学竞赛等多种学生竞赛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

五、联系方式

学校电话:0554-2311556

作者:毛集实验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