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臣主持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5点击数:作者:尹家权来源:区管委办


3月28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臣彦臣主持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部署会,区管委副主任徐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4年一季度全市突出环境问题警示片,对涉及我区3家砖窑建材企业1家堆场存在煤矸石(煤泥)露天堆放、矸石破碎设备露天作业、车辆冲洗设施未启用等问题,现场安排部署进行限期整改。

陈彦臣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整改落实。按照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员,确保每个环节都扎实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坚持立行立改,精准治理,从根源上分析症结、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配合单位要主动作为,绝不能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着力形成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从警示片暴露的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正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查漏补缺、强弱补短,加紧消除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坚决杜绝敷衍整改、杜绝虚假整改,从严从实推进存量问题整改销号,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