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召开区工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07:56点击数:作者:陈竹青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上午,我区在政务中心召开区工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领导杨秀风、王辉,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秀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要求;书面传达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市委审计委工作会议精神;区审计局汇报近期审计整改情况;审议通过《区工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与《毛集实验区审计机关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胡林娜在会上指出,我区要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重要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强的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紧盯重大政策落地生效,紧盯财政资金使用实效,紧盯过“紧日子”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风险化解,紧盯权力规范运行,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聚焦问题整改,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整改进度,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审计机关跟踪检查责任,以更高标准推进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系统治理效能;要聚焦协调联动,以过硬的作风汇聚审计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为我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