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林娜、陈彦臣分别在淮南主会场、毛集分会场参加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3点击数:作者:梁雪莹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下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在淮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领导李立正、贾时洋及区直单位、各镇村相关负责人在毛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紧迫形势,对照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今年国家考核“九个聚焦”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实效提升整体工作成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抓好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强化动态监测、精准帮扶、政策执行,千方百计促进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实现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点燃产业发展这个“主引擎”,认真落实省委“两强一增”工作部署,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发展;狠抓乡村建设这个“硬任务”,扎实开展“183”行动,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环境治理,努力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筑牢乡村治理这个“压舱石”,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程,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建强干部队伍,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督察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彦臣、李立正对我区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