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林娜率队开展“走亲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6:49点击数:作者:张占友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开展“走亲戚”活动,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陪同。


胡林娜一行先后来到夏集镇路岗村左德兰、袁传武等人的家庭,了解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支出事项,了解是否有因病因疫因灾等导致收入减少、支出增大情况,判断收入是否稳定;了解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小额信贷等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落实是否精准;了解住房、教育、医疗和饮水安全保障方面是否存在薄弱环节,问题是否动态清零;查看人居环境美不美,室内室外、房前屋后是否干净整洁;了解群众对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是否满意,获得感、幸福感。

胡林娜在走访中要求:各镇、各单位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次走访帮扶活动,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咬紧牙关、克服困难,严格对标政策要求,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扫盲区、除死角,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确保我区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