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善举 温暖群众安全出行路

发布时间:2024-02-08 14:29点击数:作者:梁雪莹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收割机当铲车用,大家一起行动,搞得快”2月1日以来,毛集实验区遭遇雨雪冰冻天气,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清雪除冰行动中来。其中,毛集新联会会员山拐村群众徐林森用实际行动演绎了“最帅的小伙,开着最帅的车,做着最暖的事”的动人情节。平凡人的爱心善举,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

连日来,面对大范围降雪造成的村庄道路积雪凝冰,徐林森担心影响村民出行,于是将自家收割机加装了特别装置加入清雪除冰行动中来。道路难行,他不计个人得失,一直前行。

就这样,徐林森连续三天时间,义务铲除了董岗村街道路面积雪,并打通了相邻四个村的道路。一条条畅通无阻的道路,为广大村民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徐林森也受到了村民的交口夸赞。

“林森是个热心人,平时就喜欢帮助人,这次下大雪又帮我们清理道路,一点都不耽误我们上街买年货。”村里老人王玉良为徐林森竖起大拇指。

村里老人多,返乡过年人也多,积雪多除一分,安全就多一分。”徐林森表示,“除雪不仅是社区和党员的事,我作为新联会成员也要积极发扬精神、发挥作用。每人出份力,大家都受益,我们一起平平安安、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急难险重形势面前,区工委统战部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开展清雪除冰、爱心帮扶工作,彰显了新联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随着清雪除冰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毛集新联会也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争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