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三紧盯”促民生工程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8-21 17:19点击数:作者:朱纪凤来源:区司法局

一是紧盯任务,精心组织。根据市司法局《2023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精神,我区围绕任务目标,将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做到任务有数、心中有数、计划有数,截止2023年8月21日,毛集实验区共受理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案件52件,占市下达任务数104%,提前完成全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二是紧盯服务,提升效率。按照质量与效率齐头并进的原则,我区进一步完善律师值班工作制度,规范法律援助咨询登记程序,明确参与值班律师的工作纪律、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考核奖惩措施。对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未成年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服务,进一步简化申请程房,减免经济审查,并实行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当日指派,减轻受援人负担。

三是紧盯获得感,扩大影响力。区法律援助机构充分利用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联动开展宣传活动。先后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维权专项活动、“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等系列惠民活动,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法律“七进”活动,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使全区广大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掌握法律援助知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