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毛集实验区夏集镇:用好“三招”稳步推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10:58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管委会

为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人民,淮南毛集实验区夏集镇用好“三招”,稳步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群众知晓度、满意率不断提高,获得感显著增强。

党委政府主导,多出“实招”。为发挥党委政府统筹协调作用,夏集镇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为责任单位的10项暖民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汇报暖民心行动工作进度。深化“党建+网格”治理模式,瞄准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动员夏集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片长和网格员等,深入千家万户开展宣传活动,解决实际问题。

牵头部门主抓,敢出“硬招”。夏集镇暖民心行动工作牵头部门专项督查全镇暖民心行动成效,注意收集各方意见建议,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上报党委政府或上级主管单位,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108条,已经解决83条。依托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发布宣传信息200余条、制作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夏集镇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村级大喇叭定时播放暖民心行动录音。

主管部门主动,亮出“真招”。夏集镇暖民心行动主管部门主动对接上级相关单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深做实,推动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据统计,全镇共落实大学毕业生短期实习岗位30个、制造业见习岗位25个、公益性岗位25个;新增养老服务助餐点5个,接待就餐困难老年人1000余人次;实施文明菜市工程,营造公平干净的经营环境,优化摊位120个;实施快乐健身行动,新增健身器材16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