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扎实推进儿童规划免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09:36点击数:来源:区民生办

毛集实验区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儿童规划免疫民生工程实施力度,确保儿童规划免疫接种率持续保持高比率水平,为全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在毛集实验区防疫保健站的接种区,干净整洁的墙壁,精心布置的装饰物,营造了温馨暖心的氛围。家长们在医生的引导下带着孩子进行健康检查、疫苗接种。

家长郭月平八个月的孩子刚刚完成疫苗接种,在观察室等候休息,她告诉记者 :“我们每个月都来打疫苗,防疫站的环境干净整洁,医生的服务态度热情周到,家长心里都觉得很满意。”

为了确保辖区适龄儿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享有安全、便捷、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毛集实验区通过实行分疫苗、分时段预约接种方式,引导家长错峰接种,避免人群聚集。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备设施,加强计划免疫网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区疫苗冷链、规划免疫疾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网格系统为核心的预防接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预防接种规范化门诊创建工作,实现了统一技术规范,统一操作指南,统一工作规程,有力保障疫苗接种更加安全、有效、便捷。

“这段时间以来,预防接种门诊数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为确保适龄儿童及时接种疫苗,我们规范接种流程,进行任务分工,主动调配门诊工作人员和疫苗的供应数量,确保让每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儿童都能有序接种。”毛集实验区防疫保健站接种门诊负责人牛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