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岗湖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入户普查正式登记阶段

发布时间:2024-01-23 14:44点击数:作者:王广梅来源:焦岗湖镇

自2024年1月1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入正式登记阶段。连日来,焦岗湖的普查员们,逐一到单位、个体户现场开展“五经普”数据登记。

焦岗湖镇的普查员们身着“蓝马甲”,胸戴工作证,通过询问和核对营业执照,与企业门店负责人核对指标数据。同时,耐心细致地向被普查对象解释报表的各项明细与注意事项,确保报表填报完整,数据真实准确。

此次经济普查将采用全面调查、抽样调查等形式进行,将深入企业商户、遍访大街小巷,通过问卷调查、现场核查、数据采集等方式,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对我镇374家企事业单位,16家个体户开展数据采集登记,全面了解各类经济主体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普查信息。保证此次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顺利完成。

经济普查工作入户登记阶段预计在4月底全部完成,后续将进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下阶段查遗补漏和数据审核工作。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单位、个体户一个都不能少,普查数据一笔都不能错。接下来,焦岗湖镇普查办将强化依法统计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工作,将入户调查做实做细,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