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召开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07:58点击数:作者:徐之难来源: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统筹推进全区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贯彻落实省市新要求,12月26日下午,区统计局组织召开了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会议,全区4家规模企业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对企业投入产出电子台账每张报表主要指标进行再解释,提醒企业损益及分配表、制造成本表、期间费用表相关指标的关联性;针对材料目录筛选等重点难点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环节,让填报单位对填报指标、方法更加清晰明了。

徐之难副局长对前三季度我区投入产出工作做了总结,要求企业对容易漏填的小项指标要再细化,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取数,确保填报数据源头质量。

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企业统计人员对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为做好五经普投入产出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