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集镇夏集社区举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0点击数:作者:王娟来源:夏集镇

28号上午,响应区人社局的号召,在夏集镇夏集社区如期举办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讲培训会。

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夏集社区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网格员、社区群众代表和即将到龄人员等。

会上,首先由区人社局张云燕同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内容包括:一、什么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参保对象;二、缴费档次及如何缴费;三、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没有政府补贴,如果没有是什么原因;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之间衔接相关问题;五、终止注销后账户余额及丧葬费的发放问题;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如何计算的问题等等,经过宣讲,大家对以往不懂的地方都豁然开朗,频频点头。其次,区人社局殷志明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强调说,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了解,政策的吃透,能够增强大家参保意识的增强,提高缴费档次的意愿,长缴长得,多缴多得,到60周岁领取时自然而然就增加了满意感和幸福感。

夏集社区人口较多,其中不乏外来迁入人口,对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开展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以点带面,来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和认知,以此来推动2024年度参保扩面和提高平均缴费水平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