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集镇开展庙会安全保障与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7:21点击数:作者:胡超来源:夏集镇

2024年4月3日至9日,历史悠久的夏集镇将迎来其年度传统盛事——夏集物质文化交流会。作为一项承载地方文化和群众交流的重要活动,夏集物质文化交流会不仅丰富了本地居民的精神生活,也吸引了超过2000名外地游客及商贩参与其中,进一步促进了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

由于物质文化交流会活动规模庞大、人流车流密集,为确保本次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夏集镇高度重视,已提前开展了全方位的风险评估,并成立了以镇领导为核心的夏集物质文化交流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物质文化交流会活动的统筹规划与安全管理工作。

物质文化交流会期间维稳工作重点如下:加大警力部署,设置清晰的人流导向标识,合理规划活动现场布局,避免人群过度集中造成踩踏风险。同时,设立临时交通管制区域,优化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减少交通拥堵现象。消防部门及安监办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设施完备、通道畅通,并对现场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严禁私拉电线,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危险品进入会场严禁私拉电线。增加警力巡逻频次,强化治安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参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食品摊点卫生安全监管,预防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文明出行理念,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文明逛会、和谐交流的社会风尚。

通过上述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维稳举措,夏集镇致力于打造一个既充满浓厚民俗文化氛围又安全有序的物质文化交流会环境,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共同守护这一珍贵的文化传承与社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