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赴夏集镇开展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6点击数:作者:宋菊来源:夏集镇

   清明将至,烟花爆竹市场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3月28下午毛集实验区应急管理局对夏集镇开展烟花爆竹销售旺季联合执法检查。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传俊带队检查,夏集镇应急办工作人员陪同。

检查组抽查了我镇辖区街道烟花爆竹零售单位,并对烟花爆竹仓库及经营场所的安全条件、日常经营储存等环节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逐一详细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还对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燃放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经营户的安全意识。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出具执法文书督促经营商户限期整改,并要求负责人加强隐患的自查和防范。此次突击检查,未发现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通过此次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专项检查行动,有效降低了烟花爆竹经营领域的安全风险。下一步,我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与日常安全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