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集镇认真做好出生生育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4点击数:作者:万艳来源:夏集镇

 

为了积极贯彻国家人口政策,确保人口信息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夏集镇卫计办扎实推进出生生育登记工作。

一、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广泛宣传出生生育登记的重要性及流程,提升群众知晓率和主动登记意识。

二、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快速办理出生生育登记手续。

三、提升服务质量,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其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保障出生生育登记工作的准确、规范、高效运行。

四、强化数据管理,建立健全出生人口信息数据库,实现信息动态管理和资源共享,为科学决策和精准服务提供数据支持。

五、加强跟踪随访,对完成登记的家庭定期回访,提供后续服务,确保新生儿及其家庭权益得到落实。

夏集镇卫计办以务实态度和有力举措,切实做好出生生育登记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和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