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及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6点击数:作者:王彦来源:区应急局

 

今年3月25日是第 29 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扎实做好全国中小学生教育日期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向日葵志愿者协会联合在梁安小学组织开展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图书捐赠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捐赠仪式上,区应急局向学生发放了以应急避险技能、地震科学知识、前沿科技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读物,图书贴近学生实际,适用于各年级学生阅读,较好地满足了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需求,同时,捐赠现场还通过学生演讲、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等方式,全面细致地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宣讲。

此次捐赠活动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地震科普书籍,营造良好的读书气氛,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教目的,推动“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落实见效,助力全区防震减灾及应急避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震科普、携手同行”图书捐赠活动是全国“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开展“五个一”(即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次讲座、举行一次演练、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为基础的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切实帮助学校提升防震减灾科普水平,增强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