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放心家政”服务 便民又省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18:32点击数:作者:尹家权 梁雪莹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以行动带动就业创业,让家政服务消费便民又省心。毛集实验区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为主线,聚焦着力提升人员素质、引育市场主体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落实“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

在毛集实验区放心家政服务培训现场,培训老师围绕收纳整理、日常保洁、婴幼儿照护、病患看护等知识,采取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专业的指导,悉心的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上手操作,收获满满。

“我通过学习培训,现在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比较好找工作,给我的收入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家政服务培训既给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并让就业者重新找到了自信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正在参加培训的学员童艳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

培训促进能力提升、学习练就职业本领。起航职业培训学校是毛集实验区“放心家政”暖民心活动的具体承办方,在政府的支持培育下,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经过系统的岗前培训、基础培训,输出员工可胜任家政服务工作。

“我们进行放心家政这个培训,主要的学员都是来自毛集本地有培训意向、有就业意向的学员,开设的课程主要以家政为主,有育婴员、保育员、养老还有病患陪护等家政这一块比较实用的课程,通过学习培训,可以让他们更好的就业,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更好地为客户家庭服务。”培训现场负责人谢玉告诉记者。

毛集实验区现有家政企业3家,截至目前,已完成家政职业技能培训279人,合格270人。“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助力全区家政服务行业蓬勃发展,在政府的加码扶持下,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服务意识将得到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