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疫情流调溯源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2点击数:作者:周雪芹来源:区卫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丰富理论知识,增加实战经验,9月28日下午,毛集实验区疫防办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疫情流调溯源知识培训会。各镇、景区疫防办工作人员和村(社区)流调信息员,公安、疾控流调组人员,区直各相关单位信息员等 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卫计局副局长陈学富详细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主要修订内容。通过幻灯片重点对做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病例发现报告、传染源控制、落实消毒措施、个人防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区防保中心业务人员就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指南进行了进一步讲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流调溯源工作队伍的调查能力,夯实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专业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