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商引资动态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4-02 15:41点击数:作者:区投资促进局来源:区投资促进局

【区招商引资活动】

3月1日,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良一行来毛集考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会见了张忠良一行,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孟楠、区管委副主任刘庆武陪同考察。

张忠良一行先后前往焦岗湖影视城、御泉湾温泉项目和焦岗湖景区进行考察。

胡林娜对张忠良一行来毛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毛集实验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状况、旅游资源、交通环境等情况进行介绍。希望通过此次闵行区文旅局来毛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文旅智慧和力量。

张忠良表示,毛集实验区资源丰富,交通便捷,文化底蕴深厚,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希望两地文旅游密切合作,携手开展文化旅游互动,更好地服务两地高质量发展。

3月8日至11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率队赴赣皖开展招商工作。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 、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高继强,市妇联副主席田文静,毛集实验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区工委办、区投促局、区焦投集团、区旅发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马文革一行先后考察了庐山市未来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鹰潭市钱家村乡村振兴民宿集两个项目及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金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耀利水上设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毛集实验区在建项目功能提升、拟投项目产业规划、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同时对加快项目洽谈和建设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3月14日,我区在政务中心召开10GW高效N型Topcon电池及2GW先进组件生产项目专题会议。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区领导何涛、曹猛、王辉、王瑞永、王正选、杨秀风,区直相关部门、毛集镇、焦岗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桉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合肥桉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汇报项目基本情况及洽谈进展情况,参会单位就招商引资项目和协议条款进行发言。

胡林娜在会上指出,大家统一思想,深入研究深入论证,在后期工作中要成立项目专班,明确项目职责,齐心协力,倾尽全力保障项目实施。此项目投资短见效快,三好一小,产业好、项目好、企业好、风险小,对毛集地方经济发展拉动大,为毛集实验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3月17日,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在政务中心会见湖北永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客商。区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上,湖北永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客商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方向、生产流程、核心技术、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胡林娜与企业负责人就汽车零部件的产业布局、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沟通,达成深度合作共识。

 

 

    胡林娜在会上表示,我区区位优势和自身资源得天独厚,城市功能配套日趋完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欣欣向荣,非常适合湖北客商来兴业发展。希望湖北客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本等优势,以更加坚定信心投资毛集圆梦毛集。

胡林娜强调,毛集实验区将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聚焦项目生命全周期,提供全方位精细服务,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培育最深厚的发展土壤,为企业投资毛集、发展壮大架最宽的桥、铺最顺的路。

3月28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会见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胜泉一行,双方就5GWTopcon+5GW异质结+3GW组件项目推进工作再次进行会商。区管委副主任刘庆武、区投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甘胜泉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项目用地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在区政务中心,毛集实验区、江西海源、市区金融部门、应急部门、环保部门、桉树资本等多方围绕项目规划设计、安评、环评、资金用地保障等方面进行论证,共同商定项目建设计划时间节点,并就项目投资协议具体内容基本达成一致,拟于4月初签约。

3月3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赴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展金融对接工作,区管委副主任刘庆武,区管委办、区投促局、区焦投集团负责同志陪同。

在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会议室,陈彦臣一行与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晓民,信用管理部、三农对公业务部等负责同志就毛集实验区焦岗湖、西肥河生态治理、现代农业产业园、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项目及招商引资基金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

 

     3月5日,在合肥桉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组织陪同下,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率队赴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工作,区管委副主任刘庆武、区管委办、区投促局、区焦投集团等部门同志陪同。      

此次考察是在双方前期对接交流的基础上开展的精准招商活动。在公司会议室,陈彦臣一行与公司董事长甘胜泉围绕10GW光伏电池片生产项目的合作模式、项目规划、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方面再次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

 

 

3月22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会见上海菇大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梅一行,区投促局、经济开发区办公室、驻上海招商组负责同志陪同。

上海菇大厨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从事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目前主要致力于减盐减糖减油脂的3D健康食品,以科技推动产品研发,涵盖盐、糖、鲜、面、生抽、老抽、醋汁、蘸酱、火锅调料、亚麻籽油等多种食品和调味品。

张秀梅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企业背景、产品特点、生产工艺、行业前景等。座谈会中双方围绕食品生产、厂房需求、项目规划建设等进行初步沟通并达成一致。

 

3月28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会见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胜泉一行,双方就5GWTopcon+5GW异质结+3GW组件项目推进工作再次进行会商。区管委副主任刘庆武、区投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甘胜泉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项目用地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在区政务中心,毛集实验区、江西海源、市区金融部门、应急部门、环保部门、桉树资本等多方围绕项目规划设计、安评、环评、资金用地保障等方面进行论证,共同商定项目建设计划时间节点,并就项目投资协议具体内容基本达成一致,拟于4月初签约。

3月23日,区管委副主任、夏集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党委书记刘庆武在区政务中心接待深圳曼瑞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文豪一行,区投促局负责同志陪同。

深圳曼瑞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为主导, 以市场为基础的高科技公司,在深圳、北京、郑州设有研发中心,初步形成了涵盖芯片设计、封装、智能穿戴类产品研发销售、医疗健康类产品研发销售及专业运动类产品研发销售为-体的集团化公司。

单文豪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并对毛集实验区的投资环境、基础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座谈会中双方就项目规划建设、政策需求、产业发展等初步交换意见。

    3月23--24日,区管委副主任、夏集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党委书记刘庆武率队赴江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区投促局、区市容局负责同志陪同。

刘庆武一行来到常州市旭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该公司的生产设备、加工制造的产品、工艺流程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围绕在毛集建设风电、港口机械部件加工生产基地转移扩建项目的投资需求和预期模式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

 

 

 

1-3月份,全区累计外出招商18次,接待客商24次。其中主要领导外出招商6次,接待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