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商引资动态第2期

发布时间:2023-03-02 15:32点击数:来源:区投资促进局

【区招商引资活动】

2月16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党政代表团赴闵行区马桥镇考察交流,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领导何涛、柏发淮、曹猛、李立正、杨秀风、刘庆武参加考察。马桥镇党委书记张文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冬梅等陪同考察。

 

 

两地召开了结对合作帮扶座谈会议,现场播放两地宣传片,相互介绍了各自区情镇情,分享了产业发展政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表达了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双方签订了结对合作帮扶协议。

 

 

胡林娜代表区工委、区管委对马桥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胡林娜表示,毛集实验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把握解放思想这个基础,抓紧产业对接这一关键,抓实交流学习这项重点,做好融合共享这篇文章,推动两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拓展,为协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也期望在下一步工作得到马桥镇的大力支持,推动契合毛集发展的项目、企业、资源走入毛集,加强人才交流、产业协作、文旅共建、乡村振兴,共同推动两地协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诚挚邀请马桥镇干部职工、各界人士到毛集游览观光、考察指导、合作发展。

 

 

 

张文琦对毛集实验区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马桥镇将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干部人才、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对照合作帮扶协议和会上提出的交流建议,马桥镇相关部门抓紧对接落实,不断打造更多具有代表性的协作项目,把两地协作工作推向纵深,结出硕果。

 

 

 

毛集实验区党政代表团赴马桥镇考察学习期间,还相继参观了达闼科技、金闼园区、铁路货场、安缦酒店等项目企业。

2月2日上午,由未阳农牧(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约2.98亿元建设的湖羊科技养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级调研员胡光明、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未阳农牧(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南、安徽省京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万标出席签约仪式,区投促局、区农发局、区焦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约2.9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800亩。主要是进行湖羊繁育、养殖、加工;生态饲料、有机肥生产;生态食品暨预制菜生产;乡村文旅融合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进我区乡村振兴、赋能共同富裕,促进我区农牧业及文旅产业发展和可持续增长。

 

2月13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会见深圳市软屏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富智、华睿兄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键伟一行,区投促局、经济开发区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

深圳市软屏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异型、造型LED显示屏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企业,公司配备了LED显示屏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最齐全的全自动生产线。

华睿兄弟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负责LCM产品的研发及销售业务,目前是液晶显示模组,全贴合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集研发、生产、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客商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计划在毛集投资建设LED显示屏和LED灯珠、芯片封装项目,洽谈中双方围绕产业发展、项目选址、用地规划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

 

 

2月23日至25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率队赴浙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曹猛、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管委副主任、夏集镇党委书记、毛集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刘庆武及区投促局、区建设发展局、区教育局、区管委办公室、经济开发区办公室等负责同志陪同。

在温州市,陈彦臣一行到访温州宏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楠盛未来悦项目、瓯越江城项目,双方就实验学校的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

在台州市,陈彦臣一行先后考察了台州兆裕汽配有限公司、台州大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玉环全邦机械有限公司及浙江玉汽集团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参观考察中,陈彦臣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各集团公司的生产设备、研发制造的产品、工艺流程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座谈中,陈彦臣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分析探讨公司在毛集投资项目的具体需求和投资规划,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月16日至17日,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涛,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曹猛率绿色食品产业专班、文化旅游产业专班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区工商联、区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招商活动。

 

 

 

何涛一行先后考察上海备恩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企业经营、市场规模、投资需求等情况。招商组具体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发展优势、产业结构以及投资政策,努力推动相关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秉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紧扣“双招双引”的招商主线,跳出煤炭产业的“路径依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非煤经济、民营经济、园区经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招商组热忱欢迎上海企业家来毛集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在沪期间,招商组还走访看望了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马朗、上海富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何玉、上海事缘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加富等部分毛集籍在沪优秀人才。

 

2月27-28日,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毛集镇党委书记王啸带队前往河北廊坊市招商,在客商任德建团队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其入股的天环冷链物流仓储中心在运营项目,听取了任德建团队对正在策划实施的冷链仓储+预制菜加工项目的介绍,我招商组对当地营商环境、招商政策、企业规模、运行现状、纳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招商过程中,我招商组从我区政策扶持、税收优惠、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发展前景、人文环境等方面与客商任德建团队进行了深入坦诚的沟通交流,任德建团队表现出强烈的投资意愿,表示近日来我区进一步考察洽谈。

  

1-2月份,全区累计外出招商9次,接待客商11次。其中主要领导外出招商4次,接待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