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商引资动态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8点击数:作者:区投资促进局来源:区投资促进局

【区招商引资活动】

1月8日至10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胡林娜率队赴湖北开展招商活动。区管委副主任刘庆武、区投促局、毛集经济开发区、区焦投集团负责同志陪同。

胡林娜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华美恒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湖北孝感、安陆投资建设的智造产业园区、湖北永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情况。

在华美产业园区,双方围绕产业定位、委托招商合作模式、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见。 

在湖北永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胡林娜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方向、生产流程、核心技术、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汽车零部件的产业布局、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1月11日上午,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在区政务中心会见宜昌凯盟减震器有限公司、浙江福克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台州德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台州兆裕汽配有限公司等4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区投促局、发改局、环保局、国土局、经贸发展局、区焦投集团、区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政务中心,双方围绕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进行沟通交流。项目计划引入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2家,规划用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约11.1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4亿元,预计年税收4700万元。

胡林娜对来访客商表示欢迎,并强调毛集实验区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优良,期待能与各位企业家一起进行产业互动、园区共建,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协同发展。

会后,来访客商一行实地参观了解了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产业园布局、投资环境、配套设施等建设情况。

 

    1月6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会见安徽皖能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世卿一行,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区投资促进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区焦投公司负责同志陪同接待。

安徽皖能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拥有丰富的行业内投资、开发、建设经验,计划在我区投资低碳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及其配套设施,项目落地后将推动毛集实验区高质量发展与双碳目标的有机结合,打造绿色低碳创新示范园区,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座谈中,陈彦臣对杨世卿一行来区考察表示欢迎,并强调标准化厂房是改善招商引资环境、打造园区产业集群的有效载体,各部门要做好要相关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早落地、顺利建设、按期完工。

    1月9日,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会见南京纽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徐育宏一行,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区投促局、环保局、发改局、国土局、区经济开发区、美泰担保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南京纽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创新型品牌膳食补充剂原料的科技企业。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京市瞪羚企 业”、“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服务客户包括 GNC、雀巢、亚马逊等众多世界 级知名公司,公司工艺水平和竞争力在市场同类型产品中居于前列。

座谈中,双方围绕总投资10亿元的膳食补充剂项目涉及产业基金投入、项目用地、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沟通,并达成投资合作共识。陈彦辰对徐育宏一行前来考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惠企政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尽快签约落地建设。

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在合肥会见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海泉一行,就拟投资超50亿元的Topcon光伏产业园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市投促局局长李旭,区管委主任陈彦臣,桉树资本投资总监万谦,区投促局局长孙伍参与会见。

海源复材光伏产业园项目由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29)计划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以上,规划用地面积约500亩,计划建设10GWN型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0亿元,实现年税收约2.5亿元。

座谈中,甘海泉一行对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区位、交通、资源、环境等方面优势非常认可,非常具有投资合作潜力。陈彦臣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创造一切便利条件。

孙良鸿强调,电池是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关键环节,目前光伏新能源行业市场广阔,Topcon光伏技术成熟,项目发展前景很好,市区两级要共同努力做好各方面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签约。

    1月12日,毛集实验区与苏州智铸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5G通信小基站设备项目签约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管委副主任、夏集镇党委书记、毛集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刘庆武,苏州智铸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蒲锦先出席签约仪式,区管委办公室、区投促局、毛集经济开发区、区城投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年产50万套5G通信小基站设备项目系我区今年新引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1亿元,建设生产线2条,实现年产小基站设备10万套,二期投资约2亿元,建设生产线10条,实现年产小基站设备50万套。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亿元,实现年税收约1200万元。

签约仪式上,陈彦臣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配合,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实现互利共赢。     

1月16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会见深圳市智晟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金星一行,二级调研员朱家新、区投促局、驻江苏招商组负责同志陪同。

智晟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专业致力于液晶光电产业,主要的产品是各种液晶显示器(LCM模组),广泛应用于手机,MP4,及车载GPS,监控器,玩具,工控设备,平板电脑等数码电子产品,产品销售至广大地区,并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座谈中,双方围绕在毛集建设智能控制系统产品生产项目进行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引进亿元以上省外项目资金额。1-12月份全区完成省外亿元26.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亿元)的106.8%。

(二)新开工项目数。完成新开工项目数9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个)的112.5%。

(三)新签约项目数。完成新签约项目23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个)的138%。

(四)工业招商项目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12月份全区工业招商项目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9.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亿元的130%。

1-12月份,全区累计外出招商36次,接待客商103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15次。其中主要领导外出招商13次,接待4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