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商引资动态第8期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9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发展局

2022年招商引资动态第8期

 2022年9月2日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招商引资活动】

8月8日上午,毛集实验区与杭州温州商会招商座谈会在政务中心七楼召开。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出席会议,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主持会议。区投资促进局、文旅局、经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毛集实验区招商宣传片,初步了解了毛集实验区的资源禀赋和投资环境,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林娜、陈彦臣在讲话中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毛集实验区建区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区位交通、生态资源、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多的了解毛集、关注毛集、投资毛集、支持毛集发展,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在更多的领域、更广的范围内达成合作意向。区工委、区管委将努力做好服务保障,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让企业家们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最终达到合力共赢的美好愿景。

会前,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园区企业发展、城市基础建设及景区建设情况。

8月11日上午,谷川联行有限公司总裁汤一弟带领考察组来毛集实验区考察。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管委副主任、夏集镇党委书记、毛集经开区党委书记刘庆武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胡林娜对汤一弟一行来毛集考察表示欢迎。胡林娜指出,毛集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良好,特色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较大。希望谷川联行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毛集合作,做一些有针对性的企业项目信息推介,助推毛集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毛集实验区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建立健全服务对接机制,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汤一弟表示,谷川联行作为区域经济发展运行服务商,秉承“为商所想、为商所用、为商服务”的宗旨,致力于为政府招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政策、土地、厂房等方面的投资咨询服务,打造连接投资者与招商载体的桥梁。期待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8月22日-8月24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区领导刘庆武,区工委办公室、区投资促进局、区建设发展局负责同志陪同招商。

此次外出招商是在合肥桉树资本有限公司前期组织企业来区洽谈的基础上,赴企业实地考察。胡林娜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飞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谷川联行有限公司、佰礼激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经营管理、项目投资计划等情况,与考察企业就项目推进、委托招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胡林娜详细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招商政策、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结构、投资环境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同时针对未来的合作模式,平台搭建、项目选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并将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前期工作。

 

 

 8月23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率队赴广德开展招商活动。区管委办公室、区投资促进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陈彦臣一行先后考察了安徽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邦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广德电子电路智谷园的企业,并参观了安徽广德市电路产业园废水集中处理项目。考察期间,陈彦臣详细了解考察了广德电子电路智谷产业园主导产业、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把毛集实验区投资环境、区位优势、落地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邀请企业家们到毛集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座谈会上,该区就投资工业地产项目,与安徽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共识,采取广德电子电路智谷园运营模式,企业“自建厂房+招商+管理服务”,在毛集经济开发区征地200至300亩,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预计一期征地80亩。

 2022年8月12日下午,江苏农本清创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鲜于文华率队到夏集考察投资。区管委副主任、夏集镇党委书记刘庆武与夏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代建廷共同接待了鲜于董事长一行。

鲜于董事长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农产品冷藏加工物流云销售项目。刘庆武副主任带队陪同来访客商实地考察了陈集村、朱岗村采煤沉陷区土地和水域。

在夏集镇政府便民中心一楼会议室,双方举行了座谈。刘庆武副主任和代建廷镇长向鲜于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沉陷区的具体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解决方案。

鲜于文华根据实地考察结果介绍了计划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公司计划在夏集沉陷区租赁土地和水域约3000亩,水域养殖鳙鱼,土地上建设钢构大棚,棚顶做光伏,棚内分上下两层种植果蔬,采用智能化种植管理方式,一年种植两季,一季草莓一季番茄。同时,建设冷库和加工厂。

部分鲜果直接通过云平台销售,部分鲜果加工成果蔬后再通过云平台销售。公司雇当地村民作为员工,当地村民就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村级可以成立合作社,镇级成立合作联社,参与项目的部分环节,为集体经济带来收益。

最后,双方共同建议,由区投资促进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农业局共同牵头,促进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签约后,相关部门共同派员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推动项目尽快实施。

 

 

 

8月2日至3日,毛集实验区文旅(数字产业)招商专班组赴芜湖市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开展招商引资。

 

 

招商专班组考察了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内的马仁山途居露营地,参观了拓展主题房车、徽风皖韵民宿、新四军主题餐厅、松果木屋别墅等项目,听取了途居露营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露营地管理运营情况。毛集实验区工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焦岗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实验区的投资优势、投资政策、投资导向向途居露营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了详细推介。双方就投资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据悉,途居露营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奇瑞控股集团,是奇瑞控股集团依据市场的变化和应对未来产业升级而设立的全新公司,致力成为中国露营地行业第一品牌。目前,途居露营旗下已拥有10个直营营地,51家加盟连锁营地。

8月2日,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伍一行赴颍上县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考察了颍上米克斯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安徽正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颍上米克斯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颍上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从事压力容器咨询,减速机咨询,密封件咨询等业务的公司,主要产品是反应釜搅拌装置、石油化工泵、减速机、密封件、石油化工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技术咨询;紧固件、密封垫片销售;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机械设备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换热设备配件、控制柜、机电产品、仪器仪表、泵阀机械设备等,与安徽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进行校企合作。目前公司计划投资4000万元,建设压力容器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税收300万元以上。

在与颍上米克斯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安徽正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孙伍详细介绍了毛集的交通优势、落地优惠政策及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投资事宜进行洽谈沟通。孙伍诚邀企业负责人来毛集进行实地考察,争取尽快达成合作共识。

 

 

 

8月4-6日,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伍一行赴浙江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考察了海宁乐众科技有限公司、慈溪市佳航电子有限公司、宁波中能电池有限公司,区经贸发展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参观考察中,孙伍一行先后参观了三家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及其研发制造的产品。详细了解各公司的技术研发、产品性能、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深入分析探讨公司在毛集的投资需求和预期模式。积极对外推介毛集,并邀请企业到毛集投资兴业。与企业方就进一步的投资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与磋商,初步达成一致。

 8月15日下午,毛集水务局陈彬在区水务局会议室接待江苏展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志刚一行,区投资促进局、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一并参加接待,双方就在毛集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集成电路、覆铜板、铝基板、绝缘板项目进行洽谈交流。洽谈结束后,范志刚一行实地考察了开发区,对拟入驻厂房表示满意,对毛集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给予肯定,表示愿意在毛集投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 7000万元,二期投资8000万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 3.6亿元,年利润约 3600 万元,二期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2亿元,年利润约8000万元。该项目计划租用毛集经济开发区钢结构单层厂房8000平米左右,计划今年9月底前签约,10月底前开工建设,2023年3月底前设备进厂安装调试,4月份试生产,5月份正式投产,5年平均产值4亿元左右,税收不低于600万元。

江苏展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位于江苏昆山市高新区,是一家于半导体耐磨新材料、印刷电路板、新能源锂电池、高、低压电网、电器新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是一家专业的基板制造商。目前公司产品用途广泛,涉及行业有手机、电脑、通讯、汽车、家电、医疗、电网、电器开关等多个行业,产品已出口到韩国、新加坡、印度、泰国等多个国家。

8月18日下午,毛集水务局陈彬接待温州智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明一行,区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一并参加接待,双方就在毛集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工业地产及招商运营项目进行洽谈交流。洽谈结束后,赵志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对在毛集投资兴趣浓厚,表示愿意在毛集投资。双方还就具体投资情况进行交流。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至少200亩,投资15亿元。

 2022年8月11日下午,夏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代建廷接待新农汇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区负责人节雨。

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农贸广场开发、农业产业化与新型能源技术开发的企业。公司负责人节雨表示有意在我镇工业园区建设占地面积约1000亩的智能农业园,建设新型智能大棚,恒温控制室内温度,智能灌溉,无需工作人员控制实现智能一体化以及无土栽培技术,实现产品安全可溯,保障农产品种植收益的同时兼顾到了新能源产业,智能大棚顶端采用了光伏发电技术,为我镇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美好前景。

镇主要领导表示将尽其所能为企业落地做好服务工作,双方将进一步商讨投资具体细节。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引进亿元以上省外项目资金额。1-7月份预计全区完成省外亿元14.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亿元)的59.7%。

(二)新开工项目数。完成新开工项目数6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个)的75%。

(三)新签约项目数。完成新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11.4 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个)的78%。

(四)工业招商项目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7月份预计全区工业招商项目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3.3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亿元的89%。

1-7月份,我区累计外出招商19次,接待客商56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10次。其中主要领导外出招商8次,接待2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