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商动态第3期

发布时间:2022-03-30 11:03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招商局

2022年招商引资动态第3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区招商引资活动】

3月2日,我区在政务中心礼堂召开改作风优环境暨招商引资和稳投资工作动员大会,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主持会议,区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区招商引资和稳投资工作开展情况,胡林娜结合我区当前改作风优环境暨招商引资和稳投资工作实际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胡林娜在会议上指出:参会人员要深刻的认识到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大会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足干劲,以起跑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状态,抓紧每一天、抓住重点项、干好每件事,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要攻坚克难、奋起直追,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树立招商导向,创新方式,聚焦重点抓招商。要忠诚履职、勇于争先,为各类市场主体持续营造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强化责任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彦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奋勇争先,抓招引、促投资,以作风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担当实干,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以作风攻坚推动发展环境再上新台阶。要真抓真改,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提升专业性,以作风攻坚推动履职成效再上新台阶。

    3月3日至5日,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赴重庆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胡林娜一行先后考察了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利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

在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建设年出口额约10亿美金,以毛集实验区为中心辐射淮南的龙工场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服务中心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在重庆利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广西柳州,广西民营企业100强第34位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第17位,公司主要生产制造汽车排气系统(含三元催化器封装),2021年所有公司实现总产值约50亿元),双方充分交流,公司负责人叶建华表示,目前安徽拥有蔚来、江淮、奇瑞等汽车生产企业,零部件市场潜力巨大,如果能够帮助公司进入奇瑞,江淮等企业供应商体系且每年配套量有保证的情况下,公司愿意将排气系列产品,塑料件,车用电子产品,车载智能产品等生产布局安徽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年产值10亿元以上。

在重庆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集团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胡林娜介绍了淮南市和毛集实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域、资源和交通优势,并诚邀宗申产业集团领导到淮南实地考察,探讨合作。

3月8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认清形势,树立信心,破解难题、增强发展后劲。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出席会议并做工作要求。区管委调研员王正选、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及各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相关经济部门和载体单位做了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王正选、田文静分别作分管工作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胡林娜分析当前经济面临严峻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症结。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适应经济发展新情况。她强调开局即冲刺,首战即决战。一定要紧盯目标任务,力争赶超,实现全市争先进位;对指标分析研究要细化,加强调度研判,把握方式方法,做到应统尽统;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各项统计数据,收集提供好支撑材料。做到工作下沉,主动上门服务好项目企业,促进项目企业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促进投资可持续增长,确保实现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

受疫情影响,项目考察、客商来访按下了“暂停键”,但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工作却始终保持不停摆,做到防疫、招商两手抓、两不误。3月25日上午,区管委主任陈彦臣主持召开线上招商洽谈会,通过视频方式与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朱卫东等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出席会议,区经贸招商局、毛集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毛集实验区详细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并作招商推介,东方龙商务集团介绍了公司运营服务情况及自主研发的招商大数据系统,双方并就加深合作进行了讨论。

陈彦臣指出,与东方龙商务集团的成功合作,将搭建政府与企业、市场之间桥梁,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在下步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东方龙商务集团“政企合作第一经纪人”作用,激活毛集实验区各类优质资源,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3月4日,安徽省北京商会赴我区学习交流,区工委委员、区人武部部长柏发淮,区管委二级调研员朱家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座谈会上,柏发淮对商会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商会一行介绍了我区的基本情况,希望来我区考察的企业家能够深入认识、了解毛集,在毛集投资发展,区工委、区管委将加快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在毛集顺利落地。

安徽省北京商会顾问,在发言中对参与此次考察的企业家进行了简单介绍,对毛集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双方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3月9日,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率队赴淮北市高新区管委会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在淮北市高新区管委会,田文静一行与淮北市高新区经发局局长朱静、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彬、投资促进局局长颜艳丽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考察了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夏音电器公司两家公司。

在座谈会上,淮北市高新区经发局局长详细介绍了淮北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招商工作机制,田文静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区域、资源和交通优势,并诚邀对方到毛集实地考察。

3月14日下午,区工委委员柏发淮在区政府一楼东会议接待金划算集团上海总部投资发展中心高级总监王远一行,洽谈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柏发淮向王远介绍了我区的招商引资政策、优越的区位优势及资源条件,陪同客商实地考察,王远表示将向公司高层详细汇报考察情况,制定投资建设方案。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2月份,全区完成省外亿元3.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2%;完成新签约项目3个(湖光明月文旅综合体、眼镜制造产业园(一期)、洁净板材加工生产项目),完成年度任务的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