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商动态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1-30 10:22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招商局

第1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30日

 

 

【区招商引资活动】

1月20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会见方舟智略产业园投资运营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蓓蕾一行,双方就委托招商等事宜进行交流。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经贸招商局、区国土局、开发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方舟智略产业园投资运营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运营服务平台型公司,为地方政府提供产业招商落地全流程服务,为中小企业投资落地提供全过程专业支持,公司核心产品主要以委托招商、 O+EPC产业园、 工业地产、资本+大项目招商为主,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培育。

陈彦臣希望方舟智略产业园投资运营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通过多元化、精细化、专业化服务,积极帮助招引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落户毛集,促进我区“双招双引”工作在质量和效益方面实现双提升,加快区域经济发展。


    1月10日,区文旅局局长刘燕接待北京京鱼先森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来区考察,就我区文旅产业发展与企业负责人洽谈交流,区第四招商工作队陪同接待。

1月13日,九州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刘中南赴夏集镇考察投资。夏集镇党委书记刘庆武、夏集镇镇长代建廷,人武部长王廷正陪同考察。双方就工业化养殖产业园项目洽谈交流,会谈后,镇经发办工作人员陪同刘中南一行进行实地考察选址。

 

     1月14日,安徽火凤农业集团负责人李白赴夏集镇考察投资。夏集镇镇长代建廷、人武部长王廷正陪同。双方洽谈火凤农业毛集乡村振兴产业综合体项目并前往相关地块进行实地考察。

 

     1月16日,区文旅局局长刘燕接待家泓(杭州)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则红一行来区考察,洽谈研学旅行项目。孙则红一行实地考察有关地块,就项目建设、用工需求、产业发展前景与刘燕交流座谈,并表示将尽快拟定投资框架协议。

 

【江苏绿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落户毛集】

1月7日,毛集实验区与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项目。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区管委调研员朱家新,江苏绿港公司董事长李文虎和毛集城投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将由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毛集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混合所有制共同出资建设,项目系集现代农业育苗、生产、加工、销售、培训、研学、文旅与休闲采摘为一体的产业集群。项目一期占地369亩,总投资在2亿元左右。

项目建成后,产业园将成为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稳定、无污染、无公害可追溯的放心蔬菜,解决菜篮子的安全供给;也能为区域内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提供一个蔬菜种植标准化的生产样板,带动毛集及周边地区设施化农业的发展。

【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1月7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听取全区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形势,解决问题,理清思路,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及其他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2021年全年总体进展、会议交办事项办理、省亿元以上项目开竣工等情况;重点项目区联系领导汇报了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部分重点项目责任单位也做了补充汇报。

胡林娜指出,2021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要持续保持担当精神,在思想认识上不断深化提升,加强干部担当作为意识,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原动力”,保持项目谋划主动性、前瞻性、战略性。

胡林娜强调,要持续保持“拼抢”精神,在招商引资上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始终要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要事”,进一步保持定力,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效果。要持续发扬实干精神,在项目建设上做到继续发力。围绕“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的总要求,对所有项目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滚动实施。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力促竣工项目投产。要持续发挥督查考核作用,在问责问效上出实招。强化督查督办、强化过程调度、强化考评考核,全面营造项目推进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通过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督出速度、督出干劲、督出实绩。

陈彦臣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适度超前谋划,引进更多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项目审批、要素配置、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升服务精准化水平。要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土地、征迁、资金等问题和困难,强化领导包保,部门协同,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年1-12月份,全区引进内资33.7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05.5%;引进省外亿元资金24.1亿元,占目标任务104.8%。

毛集镇1-12月份引进内资13.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89%,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7.3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60%。

夏集镇1-12月份引进内资4.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0%,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7.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60.8%。

焦岗湖镇1-12月份引进内资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3.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8.3%。

经开区1-12月份引进内资4.6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6%,引进省外亿元6.1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8%;

湿地公园管理处1-11月份引进内资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引进省外亿元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