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第18期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9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招商局

第18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

 

 

【区招商引资活动】

12月1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接待中创联控有限公司安徽市场部经理王传林、焦洋一行。双方就在毛集实验区成立独立运维公司投资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了初步洽谈。

11月1日,区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柏发淮在区政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接待中筑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吴瑞洋一行,洽谈钱学森学校项目,区第一招商工作队陪同接待。

中筑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点投资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布局21个省份,将政府债务模式的投融资机制提升为投行模式的投融资机制,为各级政府提供标准化精细化的金融服务。公司计划在我区投资建设钱学森学校,为师生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拓展视野的机会,提高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新技术应用能力,建立校际教学共享平台,均衡教育资源配置,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

柏发淮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区情区况、主导产业、交通优势、扶持政策等情况,表示将保障土地、用工、资金等生产要素供给,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吴瑞洋计划于近期再次来区考察,确定建校地点。

 

     11月3日,贾时洋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考察了上海赛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区经贸招商局局长孙伍、驻浙江招商组副组长石小品陪同。

上海赛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科大智能和上海昂承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实力雄厚,技术先进,投资意向强烈,总经理孙友辉准备近期来区考察,确定合作方向。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业务横跨服装、大宗商品、音频与家庭娱乐、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产业投资等七大领域,副董事长曹克龙向招商组一行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合作意向明显。

贾时洋向企业家介绍了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扶持政策,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区考察,了解我区区位优势、营商环境。

 

    11月16日,区组织部部长何涛接待上海巧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闫平国一行,洽谈建材加工项目。

上海巧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浙江和安徽等地建有生产研发基地,加固材料、幕墙材料、装潢材料、防腐材料和工业粘合剂五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建筑工程项目,广受好评,有意向来区兴建生产基地,扩大生产规模。何涛陪同闫平国一行考察了经开区厂房、夏集镇可用土地,闫平国表示将向公司董事会汇报,早日拟定投资协议。

10月25日-27日,夏集镇镇长代建廷率队赴苏州昆山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考察了知电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鸿仕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昆山英业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驻江苏招商组副组长杨秀超、副镇长陈志及经发办主任朱永士陪同。

知电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开发、加工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生产的漏电保护器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场所、企业厂房。鸿仕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设备制造,规模大、产值高、效益好、科研能力强,企业负责人向招商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点胶机、贴标机和吸嘴清洗一体机等核心产品。昆山英业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达到“专业化、智能化”的EMS生产制造工厂标准,代建廷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区考察,共谋发展。

 

    10月28日-30日,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彬前往四川招商,考察信元科技企业(四川)有限公司,区经贸招商局副局长朱绍号陪同。
招商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车间设备和工艺流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由于地块征迁,企业负责人计划落户到我区,准备近期来区考察。

 

 

   11月18日-20日,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我区鹏程天下科创城项目代表淮南市唯一民企参加开幕式暨主旨论坛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由深圳胜百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150亩,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建设动力电池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5亿元,实现税收2400万元。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深圳胜百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军上台签约,各级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年1-10月份,全区引进内资27.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6.8%;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2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9.3%。

毛集镇1-10月份引进内资13.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89%,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6.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50%。

夏集镇1-10月份引进内资4.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0%,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6.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8.8%。

焦岗湖镇1-10月份引进内资3.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8%,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3.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6.4%。

经开区1-10月份引进内资4.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2%,引进省外亿元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5%;

湿地公园管理处1-10月份引进内资1.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6.6%,引进省外亿元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