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第17期

发布时间:2021-11-01 09:40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招商局

第17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

 

 

【区招商引资活动】

10月11日,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与温州宏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汽车文旅项目,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朱光,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胡林娜与温州宏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交流洽谈汽车文旅产业园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案。

胡林娜表示:毛集营商环境、区位优势、发展前景、旅游品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明显,是一座文旅之城,毛集人民将与宏地集团同奋斗、共发展,让汽车文旅产业园项目早日落地。

据悉,温州宏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省20城,开发建筑面积超800万方,逐步从传统地产开发商逐步转型为全生命周期城市开发领跑者。

10月14日至16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赴北京招商。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经贸招商局、区国土局、区绩效办、夏集镇负责同志参加招商考察。

胡林娜一行实地考察北京大万集团、北京蓝天方圆铝塑门窗有限公司,对接洽谈项目,拓展合作空间。

北京大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现代化购物中心建设、文旅项目打造的综合性企业。胡林娜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湖光明月文旅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详细介绍;方案内容丰富,包括项目市场分析、模式定位、产品体系、功能分区、特色设计等多个方面,双方还就规划设计方案的优化交换了意见。胡林娜强调,国土等部门、载体单位要做好土地、立项报批等前期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北京蓝天方圆铝塑门窗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铝塑门窗生产为主业的专业化公司,在产品展示区,企业负责人向胡林娜一行详细讲解了产品的工艺、性能。胡林娜邀请企业负责人到毛集考察调研,寻找产业合作契合点,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10月20日下午,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会见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一行,并陪同前往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中沛御泉湾、焦岗湖影视城等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实地考察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景区建设和运营情况。

胡林娜简要介绍了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等情况。她指出,当前,毛集实验区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区上下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发展战略这一重大机遇,按照“一城三区”发展定位,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淮河之畔一流小城市”、绿色发展样板区、文化旅游度假区和改革创新活力区。希望祥源控股集团深入考察了解毛集文化旅游现状,为毛集文旅产业建言献策,寻找合作契合点,共同促进毛集旅游产业发展。

俞发祥表示,毛集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将以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

据了解,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92年,是一家以文化旅游投资运营为主导的大型企业集团,系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和交建股份实际控制人。2020年3月17日,祥源控股集团斩获“中国文旅地产十强企业”。2021年,祥源再度上榜“中国文旅地产十强企业”。

10月5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接待上海豪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容承德一行来区考察,洽谈胶粉加工项目,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及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容承德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开区,参观了高铁站前广场、焦岗湖景区,与区部分企业交流座谈,认为我区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完善,对区政府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高度认可,表示将向董事会汇报,起草框架协议,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区有关部门将积极跟踪对接,促使项目早入落地。

 

 

    10月15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接待上海美尔森碳制品(上海)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田雄一行来区考察。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经贸招商局、区政务中心、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夏集镇负责同志陪同接待。

田文静陪同客商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重点介绍了C区建设情况及规划前景,客商对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设施配套非常满意。

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朱光介绍了我区的招商引资政策,田雄详细介绍了美尔森碳制品(上海)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对本次考察相当满意,表示将本次考察情况向公司汇报,后期将做进一步商谈。

 

10月24日至26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率队赴广东开展招商考察,实地考察了广州帕洛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翱洁净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对接文化用品制造、洁净板材加工、手机配件生产等项目。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区管委办、区经贸招商局、区科技局、焦岗湖镇负责同志陪同招商。

广州帕洛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吉他等乐器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华翱洁净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主营净化玻镁板、洁净门窗等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拥有“华翱HUA\O”自主品牌。铂睿特(深圳)触控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主营触摸屏与显示屏的设计、生产。深圳胜百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配件加工生产。

招商考察期间,朱光一行实地考察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工艺和性能,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从研发、生产、组装到展示的全流程情况汇报。在座谈中,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相互交换了意见,朱光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密切配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9月30日,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贾时洋带队赴合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参观了合肥三冠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的负责人唐永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区第二招商队队长石小品陪同招商。贾时洋详细介绍了我区的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唐永宾到毛集实地考察,唐永宾表示将于10月中旬赴毛集考察。

 

    10月8日,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贾时洋接待合肥三冠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永宾一行来区考察,区招商局、区开发区办公室分管同志全程陪同服务。

唐永宾一行参观了焦岗湖风景区、高铁站前广场和新标准化厂房等地方,并深入天舰文具、正达机密、欣凯机械等公司进行考察,与公司负责人详细交谈,最后在开发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此次考察,唐永宾对我区的投资环境高度认可,目前已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10月12日,区工委委员柏发淮带队赴河北衡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考察衡水中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锂电池生产项目展开交流,企业负责人计划于近期来区考察调研,区第一招商队队长李超陪同招商。

 

 

10月9日,上海赛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友辉一行来我区考察。焦岗湖镇、区经贸招商局、区第二招商工作队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我区工业园区建设,参观了高铁站前广场,在焦岗湖镇政府,听取了我区自然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招商政策介绍。考察团对我区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产业基础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完善,是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同时就此次意向投资的自动化技术、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生产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年1-9月份,全区引进内资24.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7.4%;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20.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0%。

毛集镇1-9月份引进内资12.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79%,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6.7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45%。

夏集镇1-9月份引进内资4.7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0%,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6.0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2%。

焦岗湖镇1-9月份引进内资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9%,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3.4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5%。

经开区1-9月份引进内资3.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5%,引进省外亿元4.5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8.6%;

湿地公园管理处1-9月份引进内资0.5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6%,引进省外亿元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