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第16期

发布时间:2021-09-30 14:59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招商局

第16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区领导招商引资活动】

9月11日至13日,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贾时洋率队赴温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参加了在温州举行的“全国眼镜采购大会”,并在大会上将我区重点打造的眼镜产业园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推介会现场,招商推介人尹善庆带领大家观看了毛集实验区城市宣传片,围绕区情概况、投资优势、产业导向、投资平台等内容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就眼镜产业园用地规划、入驻企业、产业政策等内容作了重点推介。

在推介活动当中,招商组一行先后与多家眼镜生产企业进行有效对接,互留联系方式,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毛集参观考察,洽谈投资发展,推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区经贸招商局、驻浙江招商组等参加招商推介活动。

9月14日-16日,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贾时洋带队赴义乌考察招商。贾时洋一行首先拜访了义乌安徽商会,然后参观了义乌印刷包装产业园,最后与义乌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贾时洋详细介绍了我区的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义乌企业家们能与我区相关企业开展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贾时洋邀请义乌企业家们到毛集实地考察,促进双方的合作。义乌企业家们愉快的接受了邀请,表示将认真进行筹划。

会后贾时洋与淮南籍企业家尹方正进行意向性的交流。

【各镇及区直部门招商引资动态】

9月3日,焦岗湖镇党委书记王磊接待大唐发电厂杨主任一行,陪同杨主任实地参观淮南中电焦岗湖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杨主任表示将于近期再次来区考察。

9月9日,焦岗湖景区管理处主任李全民、区第一招商队队长李超赴合肥考察安徽阿酋湾水上乐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观水上乐园项目。阿酋湾水上乐园是安徽省目前规模大、项目新颖、品种齐全、设备好的,以海盗为主题的大型生态水上乐园,也是安徽省新颖独特的戏水狂欢乐园。该公司计划在焦岗湖周边购买50亩土地,投资5000万元,打造水上游乐园,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再次赴毛集进行实地选址,景区管理处积极跟踪对接。

9月17日下午,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彬接待江西弋阳县智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明一行,洽谈工业地产项目,双方就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发展前景展开交流,区经贸招商局参加接待。

9月24日,焦岗湖镇镇长刘晓峰接待淮南平圩发电厂负责人汪卉一行,与汪卉就投资事宜洽谈交流。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属国家特大型中央企业,位居国内火电企业第6位,是安徽省和国家电投集团装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也是国内规模领先的集群式大型电站之一。焦岗湖镇积极跟踪对接,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9月25日上午,夏集镇镇长代建廷接待拓毅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显顶,就企业厂区的建设进度和投产工作安排进行商谈。刘显顶表示公司已开始安装设备,预计在11月开工,代建廷承诺地方政府将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副镇长陈志、经发办主任朱永士参与接待。

【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2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会,区领导陶应友、柏发淮、贾时洋、朱家新、王正选、田文静、李立正、杨秀风,区直有关单位、各镇、湿地公园管理处、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驻点招商组组长、招商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和资金发行使用情况、环保整改项目总体推进情况、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短板,认真谋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朱光要求:招商引资方面要认真梳理意向度较高的重点在谈项目,按照区域划分,排出考察路线,节后进行登门拜访。驻点招商组和招商工作队要充分结合区内现有资源,精准定位、有针对性的引进不同业态的项目入驻。区经贸招商局要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指导好、衔接好、配合好各载体单位做好项目申报入库工作。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项目建设有力推进。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快项目用地征迁进度,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要强化项目施工组织调度,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要统筹做好项目资金使用,做好资金拨付和工程进度有序衔接。乡村振兴方面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今年实施的32个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开工率达到100%,资金拨付率达到100%。

朱光最后强调,抓经济和项目建设的同时更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与会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提升主动作为的生态环保意识,始终坚持“生态立区”这条主线,不断推动我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年1-8月份,全区引进内资22.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9.1%;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18.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2.4%。

毛集镇1-8月份引进内资11.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62%,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6.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1.6%。

夏集镇1-8月份引进内资3.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7%,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0.6%。

焦岗湖镇1-8月份引进内资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9%,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3.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1.7%。

经开区1-8月份引进内资3.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5%,完成省外亿元4.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1%;

湿地公园管理处1-8月份引进内资和省外亿元项目资金均为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