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第15期

发布时间:2021-09-07 09:43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招商局

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

【区领导招商引资活动】

7月30日-8月2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赴温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就汽车文旅产业园、汽车电子配件加工生产、智能家电、文化旅游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经贸招商局、区国土局、毛集镇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宏地集团总经理叶定飞的陪同下,招商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温州宏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永嘉泵阀展览交易中心、福鼎中国白茶产业园、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汉风机械有限公司、温州市洞头区文旅产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温州市文旅产业现状,借鉴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发展理念、产业运营模式。

温州宏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省20城,开发建筑面积超800万方,逐步从传统地产开发商逐步转型为全生命周期城市开发领跑者。永嘉泵阀展览交易中心是一个集高端住宅、星级酒店、会展中心、专业市场电商大厦、泵阀产业孵化园,6大产品于一体的超级城市运营体。福鼎中国白茶产业园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和百姓增收致富。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于3C(计算机、通讯、消费电子)和汽车、微型马达、阀芯、精密传动等多个领域的高科技公司。温州汉风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制造喷枪、喷笔、气动工具的生产型出口企业。温州市洞头区文旅产业是海岛旅游经济的代表。

在宏地集团总部,胡林娜向宏地集团董事长戴志武等人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发展前景、旅游品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情况,戴志武表示毛集是一座文旅之城、创富之城、希望之城,宏地集团将与毛集人民同奋斗、共发展,让汽车文旅产业园项目早日落地。

最后,在宏地集团会议室,双方举行了毛集实验区汽车文旅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为推动毛集实验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景域驴妈妈一行近日应邀考察我区。8月1日上午,毛集实验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在区政府会见景域驴妈妈集团综合开发事业部总经理王宇并举行工作会谈。区文旅局局长刘燕、焦岗湖景区管理处负责人李全民、焦岗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祥等参加会谈。

田文静副主任对景域驴妈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区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我区发展旅游的美好愿景。

王宇介绍了景域驴妈妈集团的业务范围和团队优势,并就焦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发展与参会人员交流了意见。他表示毛集实验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景域驴妈妈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为毛集实验区做好文旅顶层规划和策划等服务。

【各镇及区直部门招商引资动态】

8月18日,区经贸招商局局长孙伍接待法雅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兵一行来区考察文旅项目,张兵参观了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等景点,对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表示将尽快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区有关部门及时跟进,积极对接。

8月20日上午,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全军接待安徽承京网络设备有限公司陈军董事长一行来区考察。陈军实地参观了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对园区交通条件、配套设施十分满意,计划引进国际先进智能化全自动生产线,投资智能光电光缆研发和生产项目。

9月1日上午,毛集镇镇长杨晓晖、副镇长邱娟接待合肥国中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乡村振兴事业部经理贾幸福一行4人来区考察乡村振兴项目,贾幸福一行参观完东风湖后,表示将尽快制定投资方案。

9月1日,夏集镇镇长代建廷、副镇长陈志接待瑞锦拉(颍上)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长龙一行,双方在夏集镇政府就面料纺织项目进行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年1-7月份,全区引进内资19.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0.2%;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14.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3.5%。

毛集镇1-7月份引进内资9.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8.6%,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4.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8.5%。

夏集镇1-7月份引进内资3.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4%,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4.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1.5%。

焦岗湖镇1-7月份引进内资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9%,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2.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8.7%。

经开区1-7月份引进内资3.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1.7%,完成省外亿元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5.3%;

湿地公园管理处1-7月份引进内资和省外亿元项目资金均为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