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第13期

发布时间:2021-06-30 11:10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招商局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

 

 

【区领导招商引资活动】

6月17日至19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赴浙江招商,此次招商考察涉及5G、物联网电梯、净水新材料以及文旅项目等。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及区直单位、湿地公园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招商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杭州)5G创新园、杭州岁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水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千岛湖下姜村、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洽谈,寻求合作。

此次招商考察期间,胡林娜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区的投资环境、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情况,邀请企业近期安排团队来毛集实地考察,交流沟通合作,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6月3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会见淮南温州商会会长叶一平、宏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志武一行,双方就商业综合体项目进行洽谈。朱光详细介绍了我区的区位优势、产业扶持政策,戴志武对我区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有意向打造集商业、办公、住宿、文娱、餐饮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带动商贸业、房地产业发展,区经贸招商局、区国土局负责同志陪同接待。

 

6月19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在区政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会见安徽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天津市淮南商会会长童永一行,双方围绕暖通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洽谈。朱光对潘保春一行来区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发展历程、区域特色、生态环境、区位交通、产业结构、发展前景等情况,表示将组建专班全力服务好暖通产业园项目前期。潘保春介绍了荣事达集团当前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等重点工作,对我区的投资环境给予肯定,对天津商会投资暖通产业园项目表示认可并全力支持,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议书编制等前期工作,并诚挚邀请我区领导前往荣事达集团实地考察指导。

会见之前,潘保春一行先后前往经开区三期标准化厂房建设工地、B区标准化厂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区管委三级调研员王正选、区管委主任助理曾伟、区经贸招商局、区发改局、区城投公司、开发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接待。

5月18日,区工委委员、工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带队赴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考察,新塘街道原工业办主任钱良宏、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工业办副主任张晶陪同招商组一行考察了杭州华利制衣有限公司、杭州奥帝电控有限公司、杭州柳桥家纺有限公司等企业,夏集镇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杭州柳桥家纺有限公司会议室,招商组介绍了我区的区位优势、产业情况及承接产业转移的意愿,张晶和钱良宏介绍了新塘街道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转移情况。近年来,由于当地土地资源紧张,羽绒产业急需对外转移,我区将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争取早日实现合作。   

 

 

5月19日,区工委委员、工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带队考察上海巧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与赖国威董事长就在毛集建设新厂区、将生产基地转移到毛集等事宜进行洽谈。夏集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5月20日,区工委委员、工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带领夏集镇负责同志考察美尔森碳制品(上海)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兼生产经理田雄进行了洽谈,田雄向何涛一行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招商组介绍了我区的招商引资政策和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情况和区位优势,并邀请田雄及公司高层到毛集实地考察,加强对接。

 

    5月20日上午,区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柏发淮率队赴合肥考察安徽怡亚通商贸物流有限公司。驻上海招商组成员、焦岗湖镇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招商组向安徽怡亚通商贸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家宜详细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叶家宜表示近期将赴毛集实验区进行实地考察,洽谈投资事宜。

 

    5月27日,区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柏发淮接待安徽正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一行来我区考察,区经贸招商局、毛集镇、第一招商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接待。

柏发淮详细介绍了毛集实验区的区域特色、产业定位、招商政策、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等情况,结合产业招商,做好产业配套,围绕上下游产业招商。陈龙一行对毛集实地考察后,表示非常满意,厂房租赁事宜商谈中。

  

    5月27日,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贾时洋带领驻浙江招商组考察浙江嘉杰建设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姚关均陪同招商组一行参观生产车间,洽谈羽绒制品加工项目,姚关均表示近期将到毛集进行实地考察。

 

6月7日上午,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接待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淮海公司副总经理童嘉成一行,在绿吧生态园地块就文旅康养项目进行了洽谈,区经贸招商局、招商一队、招商五队、城投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接待。

6月9日下午,区管委三级调研员王正选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接待上海达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良一行,双方就投资建设百亿数字货运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洽谈,区国土局、区交通局、区经贸招商局、毛集税务局负责同志参加接待。

 

 


6月22日,区管委二级调研员朱家新率队赴江苏江特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诺赛隆模塑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美奇达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江阴至尊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了解企业外出投资的意向和对地方配套设施的需求,毛集镇、区城投公司负责同志陪同招商。

6月23日,区管委二级调研员朱家新率队赴江阴骏马集团公司和江阴市利美达彩印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宣传我区招商引资政策、区位优势,利美达企业总经理单文雷计划于近期来区考察。

【各镇及区直部门招商引资动态】

5月13-15日,毛集镇镇长杨晓晖率队赴江苏苏州和昆山,上海市青浦浦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区政务中心主任李超、区城投公司杨秀超、毛集镇经发办负责人陪同考察。

招商队一行前往昆山市大市阀门弹簧有限公司、昆山市寒木春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启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几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回乡发展创业,毛集镇将进一步做好对接及项目前期工作。

 

5月26日下午,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区经贸招商局副局长朱绍号接待河南周口沈丘县博瑞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庆同一行来区考察,计划在我区租赁标准化厂房,投资建设服装加工项目。

5月28日上午,毛集镇镇长杨晓晖和第一招商队的成员接待了安徽风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副一行来毛集考察。赵刚一行先后到工业园区的二期厂房和鹏程天下电子厂以及天顺食品的标准化厂房参观,对毛集工业园区的发展前景十分满意,有意向租用天顺食品厂内的厂房,毛集镇和第一招商队继续跟踪项目进展。

6月1日,区经贸招商局局长孙伍、第一招商队队长李超赴淮北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安徽风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招商组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王喜红座谈,简要介绍了我区的区情及区位优势,双方就电铝箔、铜箔加工项目进行洽谈。

 

6月2日下午,毛集镇党委书记蒋书翔、镇长杨晓晖、区经贸招商局局长孙伍在毛集镇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江苏省江阴市青阳镇无锡市诺赛隆模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红纬一行。

黄红纬对我区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表示将尽快制定项目投资计划书,毛集镇将积极跟踪项目的进展情况。

6月3日,区经贸招商局局长孙伍接待安徽新品源电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亚东,洽谈锂电池生产项目。

6月7日下午,区经贸招商局局长孙伍接待广州帕珞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季永仿一行,双方就投资建设乐器加工生产项目进行了洽谈,并前往开发区标准化厂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区科技局长贺文武、经开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邓、招商五队队长朱绍号参加接待。

6月21日,区经贸招商局局长孙伍、区文旅局局长刘燕、焦岗湖景区管理处主任李全民接待杭州象趣引擎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学良一行来区考察,陪同汪学良一行参观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汪学良对焦岗湖优质的旅游资源非常满意,有意在我区打造集康养、购物、旅游、餐饮为一体的度假区。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年1-5月份,全区引进内资10.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3.8%;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6.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0%。

毛集镇1-5月份引进内资5.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0%,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4.8%。

夏集镇1-5月份引进内资1.3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9.2%,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0.8%。

焦岗湖镇1-5月份引进内资2.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0.4%,引进省外亿元项目资金0.3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8%。

经开区1-5月份引进内资1.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9.8%,完成省外亿元0.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

湿地公园管理处1-5月份引进内资和省外亿元项目资金均为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