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油菜花开 春光美

发布时间:2024-01-16 17:00点击数:作者:尹家权 梁雪莹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春来时,万顷菜花次第开。眼下,春光正好,毛集实验区乡村大地,遍地油菜花竞相绽放,绚丽多姿,生动再现春天的无限美好。

油菜花迎来盛开期,在葱郁的乡村田野间,金色花海如波浪起伏,微风吹过,金色的花儿在春风中摇曳,醉人的花香夹杂着泥土的芬芳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金黄色的花海与乡村农居相映成趣,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春日美景。


每年这个时候,油菜花田都要吸引不少游人前来赏花踏青,亲近自然。

“春天来了,天气也变暖了,这边的花也开了,看到朋友圈拍了很多漂亮的景色,而且靠近水边,景色特别美,来这放松一下心情,感觉景色很美。”游客胡传囡作为一位摄影爱好者,乡村春日美景纷纷记录在她的镜头里面。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毛集”为导向,紧扣“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目标,精心打造田园综合体,开展沿村绿化美化工作,助力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注重旅游配套服务落地,不断擦亮“乡村旅游”这张生态名片,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徽焦岗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开辟闲置空地,交替种植油菜花和油用向日葵,到了收获的时候会把油菜籽榨成菜籽油,送到员工的手上,让大家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


“我们公司利用这块空地种植了这片油菜,每年春天油菜花盛开,职工们上班下班看到也非常开心愉悦。等油菜成熟了以后,我们还可以打出来菜籽、榨出来油,发给职工,解决职工的吃油问题,最重要的是在春天有一片烂漫的花海,给职工还有附近的村民打造一片观赏的环境,共同振兴我们的乡村。”安徽焦岗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赵立新道出了公司干部职工对这片油菜花地的由衷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