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庆丰合作社工艺葫芦种植示范基地——周边景点

发布时间:2024-01-17 16:47点击数:作者:毛集旅游局来源:毛集旅游局

  淮南市庆丰合作社位于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大桥村,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500万元。2013年又投入200万元,建立庆丰工艺葫芦种植示范基地120亩,工艺葫芦加工厂房1000平方米,
  
  庆丰工艺葫芦种植基地在上级政府关怀的支持下,以示范带头为目的,拓宽农民致富途径,建成一个集科研、示范、种植、加工、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生态园。
  
  葫芦品种:山西大亚腰、山东中亚腰、小白皮、法国满天星(按摩葫芦)、美国铁包金、长柄葫芦、苹果葫芦、手捻葫芦、瓢葫芦、菜葫芦等。
  
  生产工艺:落画、针刺、雕刻、彩绘等方式,绘制的图案有山水、人物、花鸟、生肖、诗词、书法等。
  
  工艺系列:吉祥、人物、山水、书法、奥运系列,雕刻、模具、勒扎、挽花、生肖葫芦,蝈蝈盒、葫芦丝及精品汽车小挂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