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暖民心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3 17:26点击数:作者:梁雪莹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8月3日上午,全区“暖民心行动”调度会议在政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进一步部署任务、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及区领导何涛、柏发淮、曹猛、王正选、田文静、李立正、杨秀风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全市1-6月份暖民心行动进展情况通报;区人社局汇报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莱.名徽厨”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区教育局汇报安心托幼、老有所学、快乐健身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区民政局汇报老年助餐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区经贸发展局汇报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区卫计局汇报健康口腔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区建设发展局汇报便民停车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分管区领导安排相关工作。

陈彦臣强调,要紧盯落后指标,对照目标补齐短板。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政策争取资金,赶进度强弱项。要始终保持先进,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理顺部门职责,既要起头抓总又要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调度,建立完善机制,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胡林娜指出,10项暖民心行动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感受的大事,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暖民心行动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胡林娜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增强“暖民心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全省全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暖民心行动有序推进。坚持政府有为和市场推动相结合,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健全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密切配合。要加强督查调度,创新评价方式,建立完善群众评价体制,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解读政策,总结经验做法,真正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