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4点击数:作者:梁雪莹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7月30日上午,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项目调度会在政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推动解决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实现三季度经济工作争先进位。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区领导何涛、曹猛、王辉、朱家新、王正选、李立正、杨秀风、贾时洋出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区主要指标牵头单位汇报上半年完成情况及7月份预测情况;区发改局汇报全区重点项目总体情况、上半年牵头指标完成情况及7月份预测情况;区联系领导汇报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项目责任单位补充汇报项目存在问题落实情况。

胡林娜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合理。各镇、各部门要对照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指标数据,找短板、补弱项,开足马力促生产,全力以赴扭局面,力争实现三季度争先进位。各牵头部门要针对指标排名情况,再指导再分析再调度再研究,挖掘潜力应报尽报,确保争先进位。各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被动就要挨打”的意识,拒绝“躺平”,尽快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正确分析经济指标,细致超前谋划,建立调度推进机制,推动全区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针对各重点项目建设,胡林娜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好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罗列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思路清、目标明。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落实,紧跟项目进度,抢效率、抓进度。要强化调度,坚持一线调度法,以问题为导向,实地精准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