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6:41点击数:作者:李新歌来源:区卫计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皖机2940号),毛集实验区卫计局以扶持基层卫生工作,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状况为目标,利用县区卫生资源优势,组织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解决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实际困难,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一、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活动。毛集实验区卫计局组织医务人员,以办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人口密集地开展健康教育和咨询,普及各种慢性病、传染病的防病知识。

二、组织开展卫生健康义诊活动。区级二级公立医院适时抽调高年资医务人员在毛集实验区臧巷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耐心地听群众介绍自己健康状况,并且在详细记录的同时提出适当的健康诊疗方案。接受义诊的群众开心地表示:“平时很少出门,这次借“送医、送健康”项目,来这里义诊看看病,真是方便不少”。

此次“送医、送健康”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