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集镇工会多措并举开展“金秋助学”摸底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7:26点击数:作者:贺娜来源:夏集镇

为认真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有效减少他们的学费负担,夏集镇工会严格按照区工会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扎实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摸底申报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顺利入学。

多渠道宣传助学政策。在7月初镇工会就召开专题会,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区工会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资助对象和申报所需材料,并对“金秋助学”工作进行安排;利用电子屏、qq群、微信群、公开栏、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确保需要资助的学生了解救助途径,准备相关材料。

摸清底数做好登记。镇工会与民政、计生等部门联合各村(社区)村干部、片长,集中精力全力将各村(社区)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悉数摸排到位。通过摸底排查出一批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对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登记,确保应助尽助,一个不漏。目前夏集镇工会通过全镇各方努力摸排出今年考入高校(一本、二本)的学生40人,其中家庭较困难的有11人。

严格核查实地走访。镇工会坚持“难中选难”的原则,对摸排出家庭较困难的11人入户实地走访进行筛选、确定。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审核申请对象,坚决杜绝虚报、漏报现象的发生,确保“金秋助学”专项资金用在最需要、最应该帮助的学生身上。

通过各方摸排、镇工会工作人员实地入户走访筛选,今年我镇申报了困难职工(农民工)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