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商动态第7期

发布时间:2022-08-03 10:05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发展局

【区招商引资活动】

7月21日至25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赴江苏、吉林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及区投促局、农业局、区乡村振兴局、区财政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等负责同志陪同。

在江苏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中,胡林娜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市旻盛电子有限公司、昆山市格利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盐城市农本清创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方就进一步的投资合作进行了座谈与磋商。并就步进电机生产、SMT加工基地、中国湖羊一二三产生态循环养殖项等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

在吉林,胡林娜一行先后参观了了艾博科建筑设备设计(吉林)有限公司、中科聚研干细胞有限公司、吉林省信达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及吉林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吉林斑马数字经济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双方就中国淮南斑马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展座谈探讨并达成一致。

参观考察中,胡林娜详细了解各集团公司的技术研发、产品性能、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深入分析探讨公司在毛集的投资需求和预期模式。积极对外推介毛集,并邀请企业到毛集投资兴业。                                                             

 

 

7月14-16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率队赴鄂湘开展招商活动。陈彦臣一行先后考察了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宏大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鑫视界电子有限公司等公司,并前往湖北省安徽商会进行对接交流和招商推介。区管委办公室、区投资促进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陈彦臣详细了解考察公司的技术研发、产品性能、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宣传推介毛集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诚挚邀请各公司来毛集设立总部、新产品研发生产、建设生产基地,推进合作发展。

在湖北省安徽商会,陈彦臣一行与商会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从毛集实验区投资环境、区位优势、落地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邀请商会企业们到毛集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7月5日,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在政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接待杭州赛石园林集团(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海芹一行,杭州赛石意向投资建设焦岗湖冰雪农旅综合体项目,双方商定初步合作意见,相关事宜正在洽谈中。

 

 

7月21日,北京东方园林环境有限公司总栽殷俊一行来焦岗湖考察投资环境,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陪同考察,区文旅局、景区管理处、旅游发展公司、驻浙江招商组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控股的首家及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专注于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领域,深耕生态治理、环保业务及循环经济三大板块。

殷总一行参观了焦岗湖风景区、焦岗湖影视城、停车场、周台社区及洼梁社区等地方。最后在区4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田文静介绍了我区的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焦岗湖的发展规划。通过考察、交流,殷总对我区的投资环境很是满意,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7月11日-13日,区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驻上海招商组组长柏发淮率队赴厦门开展招商活动,区农发局、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柏发淮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绿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在中绿集团双方围绕绿色农产品种植、粗粮制品加工、休闲食品生产;在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农产品供应链平台、中央厨房、农贸市场等进行深入洽谈。

招商组先后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区、生产基地,就农产口深加工及农产品供应链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并播放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宣传片推介毛集。

    招商组诚邀企业负责人赴毛集进行实地考察,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近期将赴毛集进行实地调研,洽谈投资事宜。

  

 

7月25日,浙江新泽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许云杰在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吴波等同志的陪同下,前来毛集实地考察,区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曹猛、区文旅局局长刘燕负责接待,具体合作细节进一步洽谈中。

 

     7月7日-8日, 区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工委宣传部部长、驻广东招商组组长曹猛赴马鞍山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开展招商活动。美泰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驻广东招商组副组长陆舜,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主任纪多鹏陪同招商。

曹猛部长一行来到欧冶链金智慧集控中心,观看了欧冶链金经营模式、数字化信息化操作流程,实地前往欧冶链金欧宝公司生产加工基地,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加工过程、仓储物流等。

座谈中,双方观看了毛集宣传片,曹猛部长详细推介了毛集实验区的区位交通、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政策,希望企业加强双方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欧冶链金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季海俊介绍了欧冶链金公司的发展历程、规模概况、业务开展、合作模式等,并就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同时也表示将近期到毛集实地考察,进一步做好市场调研,谋实项目内容,加快项目推进。

 

    7月7日,安徽六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瑞在市文旅局局长程昊陪同下前来毛集实地考察,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负责接待,该企业意向投资游乐园及民宿项目。

 

    7月21日上午,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殷俊率团队前来毛集实地考察,并与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等同志进行座谈,该公司意向立足本地自然人文资源投资开发运营文旅项目。

 

 

 

7月23日上午,区二级调研员朱家新在区政务中心接待壹号佳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来英一行,公司本部在山东临沂,主要生产宠物主粮、零时肉罐头、营养品为主的宠物食品。公司计划租赁厂房25000平方米厂房,投资1亿元,3-5年内产值可达10亿元,税收3000万元,产品出口欧盟、亚太地区。驻江苏招商组、投资促进局、开发区管理办公室等同志陪同接待。

 

   7月22日,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贾时洋接见了温岭市轩诚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正明一行。林总一行首先参观了高铁站前广场和新标准化厂房等地方,然后在区4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贾时洋对林总一行来区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区的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洽谈交流。

林总对我区的投资环境十分看好,并详细介绍了投资计划,表示了希望在毛集投资发展的意愿。

 

 

7月12日至7月13日,区文旅局刘燕局长陪同市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前往温州市实地考察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纪发展集团是一家智慧工程建筑商,红莲股份是一家地产综合服务商。具体考察学习了两家公司在温州的品牌项目。

 

 

7月6日至7月9日,浙江招商组赴温州开展招商工作,相继走访温州浩宇眼镜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娄桥腾达眼镜厂,开展洽谈投资合作。

温州浩宇眼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加工、销售眼镜配件及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目前在温州年产值约3000万元。通过招商组的洽谈和介绍,决定于近期赴我区实地考察眼镜产业园项目。温州市瓯海娄桥腾达眼镜厂主要从事眼镜生产加工和眼镜配件制作,年产值约2500万元。

温州浩宇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温州市瓯海娄桥腾达眼镜厂厂长段湘全均表示将于近期赴我区实地考察。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6月份预计全区完成省外亿元13.1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亿元)的52.6%。完成新开工项目数5个,(高铁站前广场10亿元,群翔电子1.3亿元,汽车产业园一期6.2亿元,芸鹏电子1.12亿元,巨源箱包0.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个)的62.5%。完成新签约项目10个(分别是:湖光明月文旅综合体、眼镜制造产业园(一期)、洁净板材加工生产项目、年产5000吨虾仁加工项目、年产3万吨大米加工项目、车联网及汽车电子、年产10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玻璃自动化深加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毛集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个)的55.5%。

分载体看:

1-6月份,开发区共完成省外亿元3.1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5亿元的21%,新签约项目4个,完成年度任务16个的25%(眼镜制造产业园项目、年产10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项目、车联网及汽车电子项目、玻璃自动化深加工项目);新开工项目3个,完成年度任务10个的30%(东莞群翔、芸鹏电子器件、巨源箱包)。

1-6月份,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完成省外亿元5.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8亿元的71.2%,新签约、新开工均为零。

毛集镇开工项目2个,分别是站前广场综合体项目、宏地·文商汽车文旅城项目(一期);无新签约项目。

夏集镇完成新签约项目1个(年产3万吨大米加工项目),无新开工项目。

焦岗湖镇完成省外亿元3.68亿元,新签约项目2个(洁净板材项目、年产5000吨虾仁加工项目),无新开工项目。

1-6月份,我区累计外出招商12次,接待客商34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10次。其中主要领导外出招商5次,接待1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