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商动态第6期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5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发展局

2022年招商引资动态第6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区招商引资活动】

6月12日-6月15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赴冀鲁开展招商活动方案。胡林娜一行先后考察了山东水发集团、河北省石家庄市同福集团、山东菏泽凯盛户外有限公司。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伍、区绩效办副主任马杰、区工委农办副主任李超、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邓陪同招商。

水发浩海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国有二级权属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0亩。主要建设150MW/300MWh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项目设置升压变1台,综合楼1座约2000平方,其余均为集装箱。建设周期6个月,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4亿元、实现税收1350万元。

山东菏泽凯盛户外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招商组一行参观生产车间,介绍企业发展现状、产品定位、市场前景,胡林娜介绍了我区的区位、交通、政策优势,就招商资源对接、生产基地布局展开讨论,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诚挚邀请企业负责人到我区实地考察,投资建设。

 

    2022年6月23日上午,区工委书记胡林娜在区政务中心会见淮南市旭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基建等一行,双方就海清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交流洽谈。旭阳公司总经理徐基建详细介绍了关于海青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方案,总投资约860万元。区直相关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31日-6月3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率队赴粤闽开展招商活动。陈彦臣一行先后考察了广东宏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光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福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佰嘉奕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卡比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上市、高新企业和宁德市屏南县白水洋文旅产业。区管委二级调研员朱家新,区管委办公室、区经贸发展局、区科技局、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陪同招商。

陈彦臣一行进企业、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发展战略和投资意向。座谈中,陈彦臣代表毛集实验区详细推介毛集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现有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诚挚邀请企业家到毛集考察指导、投资兴业。考察的企业涵盖基金投资、高新技术企业、文旅产业等类型,通过招商推介,达成资本合作运营协议1家,意向投资协议企业2家。

  

    6月21日下午,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会见湖南瑞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东莞市科立德超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向东一行。三方围绕租赁毛集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27000平方米建设智能3D曲面车载显示玻璃、自动化设备智能制造两个项目深入交流洽谈,并达成一致,计划本月签约。

2022年6月9日下午,中金闽能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黄海、港深童心国际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华等一行来毛集考察,市二级巡视员、市文旅和数字创意产业招商专班办公室主任解厚成、市驻深圳招商联络处主任王伦,区领导曹猛、田文静及区投资促进局、区教育局、区文旅局、焦岗湖景区管理处、区驻深圳招商组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曹猛、田文静向考察组介绍了毛集的资源、区位、交通、生态优势及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毛集实验区职教中心、焦岗湖影视城、焦岗湖景区,对毛集的文旅资源、生态环境、发展变化高度认可,同时就投资合作模式、旅游开发营销等方面进行交流。

曹猛、田文静希望黄海、方建华一行加强对接沟通,发挥自身优势,对投资合作事宜深入探讨,加快项目落地。

5月31日-6月1日,区发改局局长曹佩娟赴江阴考察江阴市浩华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洽谈PVC弹性地板加工生产目区经贸发展局办公室主任纪多鹏、区发改局科员陈传拥陪同。

    6月10日-12日,区科技局局长贺文武率队赴湖南湘西开展招商活动。区投资促进局、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同志陪同考察。

在考察湖南瑞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贺文武详细介绍了毛集的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方面,双方就投资事宜进行洽谈沟通。贺文武局长诚邀企业负责人近期前往毛集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交流,争取尽快达成合作共识。企业负责人表示6月下旬赴毛集实地考察。

    6月15日-17日,美泰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驻广东招商组副组长陆舜一行2人赴广东省佛山市对佛山超欧服饰有限公司、广东和美陶瓷有限公司、广东九为工程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考察,开展招商活动。

招商组一行详细了解超欧服饰的生产模式、经营规模、发展规划等,与公司总经理任祥傲进行交流。并邀请运董事长到毛集实验区实地考察,进一步加强与九为集团的联系,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开展合作。九为集团董事长运乃建对我区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表示近期计划到我区实地考察。

 

6月27日上午,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罗总一行到访我区实地考察调研招商投资项目,并进行深入交流。区驻深圳招商组副组长、区美泰担保公司董事长陆舜全程陪同调研考察。

座谈中,罗总介绍了欧冶链金公司的规模概况、产品服务项目、发展规划及投资意向、合作模式等,陆舜董事长也详细推介了毛集实验区的区位交通、资源禀赋、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并陪同罗总一行考察了标准化厂房、中煤新集二矿周边、焦岗湖景区等地。

罗总对毛集实验区的区位资源优势、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认同,邀请我区招商组尽快到马鞍山实地考察,针对有关事项草拟废钢循环利用项目合作建议书,加快推进招商投资项目的合作。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5月份预计全区完成省外亿元10.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亿元)的43.6%。完成新开工项目数2个,(站前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产2400万套电子元器件及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1.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个)的25%。完成新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24.32亿元(湖光明月文旅综合体、眼镜制造产业园(一期)、洁净板材加工生产项目、年产5000吨虾仁加工项目、年产3万吨大米加工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个)的27.8%。

分载体看:

1-5月份,开发区共完成省外亿元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5亿元的20%,新签约项目1个(眼镜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发区、驻浙江招商组同时跟进),无新开工项目。

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完成省外亿元4.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8亿元的55%,新签约、新开工均为。

焦岗湖镇完成省外亿元3.5亿元,新签约项目2个(洁净板材项目、年产5000吨虾仁加工项目。

夏集镇完成新签约项目一个(年产3万吨大米加工项目);

区文旅产业招商专班完成新签约项目1个(湖光明月综合体项目)。其他驻点招商组、招商专班无签约项目。

1-5月份,我区累计外出招商6次,接待客商23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