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商动态第5期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3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发展局

2022年招商引资动态第5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区招商引资活动】

5月12日,合肥桉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一行到我区洽谈项目。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洽谈。

会上,合肥桉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胡林娜就我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共同观看毛集招商引资宣传片。

胡林娜对合肥桉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胡林娜指出,此次双方洽谈的项目市场前景好,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加强对接沟通,围绕项目落地目标,细化合作框架,争取尽快落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桉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对毛集区域经济发展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争取加快项目落地,实现共赢。

5月16日,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一行赴我区洽谈项目,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区管委调研员王正选,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会上,胡林娜表示:欢迎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一行来毛集洽谈项目。毛集交通区位优越,各类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毛集招商引资政策优惠,能够为企业落户、项目落地提供便利。希望双方尽快就项目落地的相关问题达成共识,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表示:我们十分看重毛集的交通区位和优势资源,并对在毛集投资兴业充满信心。他说,希望政府能够在项目选址、要素保障、惠企政策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毛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5月16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开展视频招商活动,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朱绍号、毛集税务局长杨勇共同参加线上招商。  

江苏盐道物流集团旗下子公司常州天天运网络物流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区设立分支机构或成立独立法人公司拓展网络物流业务,企业负责人何永胜、罗斌、黄毅伦等分别介绍了企业运营模式、运营情况等,围绕纳税流程、公司设立、总部经济项目扶持政策等进行了沟通了解。  

陈彦臣强调:网络物流总部经济项目的落户将填补我区产业空白,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尽快达成合作协议,同时表示将严格按照产业扶持政策规定及时兑现各类奖励资金,通过企业的口碑传送,招商更多企业入驻。

5月19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接待深圳市泰启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仲超一行,洽谈年产10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经贸发展局局长孙伍陪同接待。

石仲超一行实地考察了毛集经济开发区,对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标准化厂房面积、荷载、电梯尺寸及载重量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参观了淮南鹏程天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凤台南站,就用工保障、员工食宿等问题与政府负责人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陈彦臣推介了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企业税收、市场规模、产品应用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表示将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在厂房租赁、劳动用工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5月19日下午,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与中煤新集能源有限公司“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见证签约,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领导田文静、李立正,中煤新集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伯达等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总投资71、6亿元,主要内容包括:毛集电厂2×660MW坑口煤电一体化项目、新集二矿塌陷区90MWp水面光伏项目、毛集实验区100MWp风电项目等7大类。按照“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计划5年内完成。

签约仪式上,马文革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希望签约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从双方长远利益出发,认真落实协议约定的各项责任和义务,让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实现携手共进、发展共赢、成果共享,为毛集实验区乃至淮南市新能源产业高效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要求实验区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尽最大能力帮助项目解决建设中的问题,助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借助新能源项目合作优势,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引入更多的项目企业入驻,把毛集实验区发展建设的更好。

签约仪式完成后,中煤新集能源有限公司现场向毛集实验区捐赠价值50万元的防疫物资。

  

    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5月25日下午,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与深圳市鲲鲲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线上签约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三楼二号会议室成功举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出席签约仪式,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孙伍、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彬、区美泰担保公司董事长陆舜参加签约活动。

年产10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项目总投资2.6亿元,租赁标准化厂房17000平方米,购置液晶显示模组生产线、电容式触摸屏生产线、显示触摸全贴合生产线多条,项目达产后,年平均产值不低于3.4亿元,年平均缴纳税收地方留存部分不低于718万元。

签约仪式上,陈彦臣对企业来区投资建设表示欢迎,承诺将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诚挚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区考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5月15日-18日,区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工委主任许兵率队赴广东开展招商活动。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发改局、区经贸发展局、驻广东招商组、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招商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深圳市鲲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来特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鸿帝鑫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电子产品公司,有意向在外投资的5家,总投资6.85亿元,目前深圳市鲲鲲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4亿元的年产10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合同已经拟定,即将签约。

在招商座谈会上,许兵详细介绍了毛集的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双方就投资事宜进行洽谈沟通。许兵副书记诚邀企业负责人近期前往毛集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交流,争取尽快达成合作共识。

 

    5月16日下午,区文旅局组织区国土局、经贸招商局、农发局共同与中电建(南京)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总及其下属设计院的几位领导人员进行了视频会议,会上,电建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及成功案例并提出了关于我区乡村振兴政策、生态红线等方面的问题。区文旅局负责人刘燕详细介绍了我区文旅方面的资源优势和主要板块,国土局和农发局分别对电建公司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会上,双方就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就后续合作表达了美好愿景。

 

 5月25日,中电建(南京)工程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赵磊一行,前来毛集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并与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文旅局刘燕等同志洽谈合作细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4月份预计全区完成省外亿元8.9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亿元)的35.9%。完成新开工项目数1个,(站前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个)的12.5%。完成新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22.5亿元(湖光明月文旅综合体、眼镜制造产业园(一期)、洁净板材加工生产项目、年产5000吨虾仁加工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个)的22.2%。

分载体看:

1-4月份,开发区共完成省外亿元2.8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5亿元的18.7%,新签约项目1个(眼镜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发区、驻浙江招商组同时跟进),无新开工项目;

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完成省外亿元3.2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8亿元的40.5%,新签约、新开工均为零;

焦岗湖镇完成省外亿元2.93亿元,新签约项目2个(洁净板材项目、年产5000吨虾仁加工项目);

区文旅产业招商专班完成新签约项目1个(湖光明月综合体项目)。

其他驻点招商组、招商专班无签约项目。

1-4月份,我区累计外出招商5次,接待客商18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