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商动态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4-28 09:56点击数:来源:毛集实验区经贸发展局

2022年招商引资动态第4期

 

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区招商引资活动】

4月9日上午,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在3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关于“焦岗湖地下万年冰窟项目”视频会,会议上听取了冰雪奇遇文旅产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对万年冰窟项目的详细汇报。同时参会的还有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文旅局、焦岗湖景区管理处、焦岗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

4月20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在区政府三楼2号会议室参加“毛集实验区&沿海企业”线上招商座谈会,批量化对接沿海企业,与中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鲲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华宝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永太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洽谈交流,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区经贸发展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同参会。

企业负责人通过播放公司PPT、生产车间视频、介绍公司产品的方式,让陈彦臣等人对企业市场规模、产值和税收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向开发区负责人咨询了毛集经济开发区厂房大小、面积、荷载等问题。深圳市永太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2亿元,租赁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蓝牙音箱、AI 音箱、高端音频线材智造基地;中桥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租赁厂房2万平方米,建设集成电子及智能终端制造生产项目;深圳市鲲鲲科技有限公司计划租用标准厂房1万平方米,投资1亿元建设触摸屏及液晶显示屏研发、生产、销售基地;东莞市华宝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 9500万元,租用1万平方米厂房建设铝电解电容器生产制造及销售基地。

座谈会上,陈彦臣就我区区情、区位、政策等优势进行了推介,诚挚邀请与会企业家莅临毛集实地考察,承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助力项目尽早落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4月7日下午,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以视频交流的方式会见上海三熙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经济发展、投资环境及招商运作等事宜进行了意见交换,区工委宣传部、区经贸发展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

上海三熙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手段,帮助政府精准对接企业的招商信息供应商,公司招商加盟体系健全,团队经验丰富,拥有分布全国的运营体系,为招引企业提供金融配套服务,已帮助南京、常州等地招引多家企业。

田文静介绍了我区的交通优势、营商环境、承载能力,就企业运营模式、成功案例、信息服务费等问题与企业深入沟通,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毛集实验区实际情况筛选出匹配度高、合作意向强的企业,帮助政府对接企业高层,了解企业需求,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等项目落地投产。

田文静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与上海三熙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待疫情结束后进行实地考察。

4月22日上午,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线上招商座谈会,与宁波光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事业二部经理吴小勇、深圳市新融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华就投资事宜交换意见,区经贸发展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同参会。

会上,企业观看了毛集实验区城市宣传片,对我区区情、区位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公司产品、生产车间,田文静推介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营商环境,咨询了解了企业的产品工艺、合作对象、市场占有率、产值税收等情况,对企业的规模、实力有了直观的印象,表示将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诚邀企业莅临我区实地考察。

双方已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于疫情结束后实地考察交流,互相拜访,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4月25日下午,区管委副主任田文静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开展线上招商活动,就储能电站项目与山东水发浩海优发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峰洽谈交流,区经贸发展局、区发改局、区环保局、毛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杭州赛石园林集团负责人王增智一同参会。

会上先后播放了毛集实验区城市宣传片、企业宣传片,双方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曹峰向田文静等人作企业发展状况、项目投资计划、产值税收、投资回收期等相关情况介绍,并咨询了解了我区新能源行业发展现状、招商引资政策、工业用地价格等投资信息,承诺将以最快的速度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以线上合作的方式签订投资协议。

田文静表示,毛集是一片投资热土,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营商环境良好,欢迎企业来区实地考察交流,并计划以储能电站项目作为切入口,与山东水发浩海优发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3月份,全区完成省外亿元6.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25.6%;完成新开工亿元以上其他产业项目1个(站前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完成新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1.5亿元(湖光明月文旅综合体、眼镜制造产业园(一期)、洁净板材加工生产项目),完成年度任务的16.7%。

1-3月份,我区累计外出招商4次,接待客商12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