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招商引资工作简报(总第26期)

发布时间:2017-03-13 10:17点击数:作者:毛集经贸招商局来源:毛集经贸招商局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28日

 

【区领导招商引资活动】

2月14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赵期中会见中航新能源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丽丽来焦岗湖镇考察2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双方就光伏发电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总一行亲临光伏项目建设地,吴丽丽董事长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在焦岗湖镇的发展前景和目前的建设进度,并表示光伏发电项目属于新能源产业,一定要大力发展,20MW光伏发电项目之所以能够在焦岗取得如此大的进展与区领导对中航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考察结束后,吴董表示对在焦岗湖镇进行投资发展充满了信心,焦岗湖镇也会全力以赴致力于发展光伏产业,与企业共同推进其它项目合作。

2月15日至2月17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赵期中率队赴江西南昌、湖北武汉开展精准招商,赵书记首先前往江西南昌正邦集团实地考察了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经过深入洽谈,签订了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书,随后又前往武汉法雅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实地参观后进行了座谈,并签订了总投资2.6亿元的焦岗湖花田花海旅游区项目建设合作意向书。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岳锐、区管委副主任王正选、区经贸招商局局长王涛、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曹佩娟、区旅游局局长王克亮、夏集镇镇长刘庆武参加招商活动。

2月17日,区管委主任胡林娜会见众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PPP首席投资官何晖,双方就焦岗湖旅游PPP项目进行了初步洽谈,具体合作事宜将进一步深入洽谈。

2月15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管恒川接待润鑫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秦远生一行,双方就再生资源利用项目投资进行了初步洽谈。区经贸招商局参加接待,具体合作事宜将进一步跟进。

2月20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管恒川接待天风证券江苏大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亚明一行,双方就焦岗湖湿地公园及5A创建工程项目投资进行了初步洽谈。

2月27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管恒川在政务中心接待了陕西省山阳县腾达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杰一行,双方就在毛集实验区经开区投资建设粮食仓储及加工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管书记要求区国土资源局要加快用地指标报批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区经贸招商局王涛、区国土资源局马登永参加接待。

2月24日上午,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家新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接待了安徽桐城吴汝纶公学吴校长一行,双方就利用原毛集职教中心合作办学进行了初步洽谈,并就有关合作内容进行了认真沟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探讨,拟定合作协议,争取尽快签约。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林森、区教育局、区经贸招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接待和洽谈。

2月7日,区管委副主任陶应友接待宁波素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信良一行,双方就旅游食品加工销售和素食文化传播项目进行初步洽谈。企业计划投资3亿元,具体合作事宜将进一步跟进,区经贸招商局局长王涛参加接待。

【各镇及区直部门招商引资动态】

1月30日,夏集镇镇长刘庆武接待夏集镇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北京开元中建公司负责人王瑞明、义乌市锦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登全、常州市欣弘达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洪刚等进行了座谈,刘镇长向在座的企业家宣传了夏集镇的招商政策,分析了夏集镇的交通和资源优势,邀请大家回乡创业。

2月7日,区经贸招商局局长王涛接待三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客商一行来我区考察,双方进行了初步洽谈。企业计划在毛集投资6000万元,用地20亩,建设小牛津幼儿园。

2月8日,毛集镇党委书记李立正在镇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江苏格瑞展泰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朱总一行前来洽谈再生新能源项目,企业计划在园区征地15亩,投资5600万建设生物质燃气项目。双方将就合作内容进一步细化,拟定合同,争取尽快签约。

2月10日,毛集镇镇长蒋书翔接待了合肥小牛津幼教集团的王总来我区考察高标准幼儿园建设项目,计划在别墅区前面征地20亩建设高标准幼教园。

2月11日,夏集镇镇长刘庆武接待了义乌市锦悦食品有限公司黄登全,双方就红糖生产加工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2月12日,毛集镇党委书记李立正、镇长蒋书翔在镇二楼会议室接待了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陈总一行前来洽谈光伏发电项目,企业计划租地4000亩建设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2月14日,毛集镇镇长蒋书翔接待江苏常州市欣宏达铝业有限公司的陈洪刚总经理洽谈真石漆加工生产项目,企业拟投资6000万元,初步选址在工业园区,征地20亩进行项目建设。

2月16日,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彬在开发区会议室接待安徽元品粮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锐一行。双方就安徽元品粮贸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000万元,征地80亩建设10万吨粮食仓储项目进行洽谈和交流。袁总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创新路西侧项目用地情况,同时,签订了招商引资意向协议。

2月19日,常州市欣宏达铝业有限公司陈洪刚来夏集镇考察投资,夏集镇镇长刘庆武接待了陈洪刚一行。陈总意向投资真石漆生产项目,刘镇长向陈总了解了真石漆生产项目的生产工艺和环评等情况,并向陈总介绍了夏集镇的总体规划等基本情况,陪同陈总一行到刘楼社区102省道南侧考察地块,对项目进行初步选址。

2月20日,区人社局局长马铁接待浙江客商徐总一行考察生态养猪项目,马铁局长陪同客商分别到三个镇实地考察,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项目拟投资5000万元,初步选址在夏集镇,用地200亩,具体合作事宜将进一步深入洽谈。

2月20日上午,毛集镇镇长蒋书翔接待了江苏沭阳汇达牧业有限公司的徐总一行来我区河西采煤沉陷区实地考察生态养殖项目。项目拟投资5000万元,用地300亩,建设高标准的生态养殖项目,目前毛集镇正在进一步跟踪此项目。

2月20日,夏集镇镇长刘庆武、副镇长邱娟接待江苏省沭阳汇达牧业有限公司徐总一行考察投资,双方就生猪养殖项目进行了座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项目拟用地面积200亩,年出栏生猪3万至5万头。座谈后,邱娟副镇长陪同徐总到尹余、陈集、朱岗等社区进行考察选址,徐总意向选址在陈集社区绿馨园境内。

【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推介会召开】

为加快推进我区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光伏发电项目在推动我区经济发展和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方面的积极作用,2017年2月17日下午,我区在新时代酒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推介会,由淮南润昱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审批流程、运营管理方式以及项目实施经济效益等进行了认真推介。

区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工委主任管恒川要求参会单位要认识到位,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利用优势资源,切实发挥经济效益;要宣传到位,确保广大农户与企业都能够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要配合到位,要会同润昱公司做好宣传发动和实施工作;要服务到位,区直相关部门、各镇、村要积极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推进速度。另外,润昱公司要保证质量,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区管委副主任陶主任主持推介会,区经贸招商局、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及经发办主任、有关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推介会。

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勇攻坚求突破,以实绩论英雄。2月23日下午,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在政务服务中心礼堂召开,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赵期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管委主任胡林娜安排具体工作,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实验区工委、管委关于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实验区工委、管委关于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2017年区领导联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会上区管委副主任王正选通报了2016年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情况,区管委副主任陶应友通报了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区工委委员、区工委宣传部部长朱家新宣读了表彰决定。区领导赵期中、胡林娜等人为两项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胡林娜主任分析指出我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客观分析问题,要狠抓任务落实,聚焦任务目标,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聚焦攻坚重点,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补短板的项目;聚焦产业集群,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产业链条精准招商;聚焦挂图作战,明确责任分工,定期通报;聚焦督查考核,健全制度体系,力求实现我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赵期中书记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实施五大发展性的开局之年,召开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意义十分重大。   赵期中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在全区掀起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大干快上的热潮,以招商引资的实绩推动项目落地;要理清思路,准确牢牢把握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的发力点。立足拓宽视野抓项目谋划,围绕十三五规划谋划项目,围绕培育主导产业抓项目推进,紧盯重大项目抓提速增效,突出重点目标抓精准招商,聚焦项目落地找项目保障;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落实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以分秒必争、事不过夜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以言出必行,奖惩分明的机制考核项目攻坚和招商引资工作。   赵期中书记最后号召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起点,要以昂扬向上的热情,奋发有为的斗志,务实高效的作风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镇、开发区、景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7年1月份,我区完成招商引资引进内资25076万元,占年度任务8.4%;引进亿元以上省外资金项目资金额17508万元,占年度任务10.3%。五大载体单位完成情况如下:

毛集镇完成内资8777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2.5%;实际引进亿元以上省外资金项目资金额236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7.9%。

夏集镇上报内资为290万元,被市局核减,本月完成数为零。

焦岗湖镇完成内资9226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2%;实际引进亿元以上省外资金项目资金额3746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4%。

经济开发区完成内资5073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1%;实际引进亿元以上省外资金项目资金额4402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4.6%。

景区完成内资200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实际引进亿元以上省外资金项目资金额700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7.5%。

 

 

 

 

 

 

 

 

 

 

 

 

 

 

 

报:市招商局  区工委  区人大工委  区管委  区政协工委

领导班子成员

发:各镇党委 政府  区直各有关部门

(共印40份)


附件: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