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洼梁村

发布时间:2024-01-17 14:53点击数:作者:袁兴志来源:焦岗湖镇

洼梁村位于焦岗湖镇中部,是焦岗湖镇中心地块,面积2.9平方公里。拥有耕地4402亩,人口2963人,辖8个自然庄14个村民小组。该村具备 “五大优势”,区位、交通、生态、产业、资源等优势。

交通便捷,有商合杭高铁、合淮阜高速、济祁高速以及紧挨着高铁站;102省道穿景区而过;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距淮南市火车站40分钟车程。

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焦岗湖鲜果港、4A级景区、焦岗湖影视城、滨临6万亩的天然湖泊焦岗湖、花田花海、安徽乡妹子田园综合体、曹集茶等旅游资源。

该村拥有耕地4402亩,是旱涝保收良田、滨临焦岗湖、物种多样,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

旅游+文化、农业、研学、康养、温泉等是该村的特色旅游。民俗文化丰富,主要有花鼓灯、推剧、大鼓灯、大鼓书、打锣鼓等。

到了该村,一览无余的美丽景色映入眼帘,有焦岗湖鲜果港里面的葡萄采摘园、无花果种植园、黄金蜜梨采摘园、水蜜桃观光园、瓜蒌种植园等采摘园基地,也是该村的特色产品,让人有进入世外桃源的感觉,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采摘园;有规划美丽、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很养眼,让人流连忘返。

洼梁村先后荣获“2016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科技示范村”,“殡葬管理先进单位”、2017年被安徽省理工大学认定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淮南市科技局评为“科普示范社区”,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村级党组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