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圣寺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17 10:49点击数:作者:毛集旅游局来源:毛集旅游局

  
  
  该寺始建于唐朝元贞年间,原名伏龙寺由尉迟敬德督建,经宰相胡全德壮建,后经宋朝兵部侍郎大修,并扩大其规模,根据当
  
  时的军事需要,兴建了一些附属设施:旗杆田、马家园、羊家庄伍、花园、马拉井、军事站道,并更名为赵家孤堆。
  
  在历史的长河中,原圣寺经风雨的洗涤、战争的冲撞,曾多次进行修复,明万历年间第二次大修,清光绪初年由当地长者刘俊卿等筹资修复,民国十五年由刘彦超、刘元西进行维修,文化大革命期间,原圣寺建筑物遭到严重破坏,许多文物流失,一九八六年立新村出面向社会募捐,对大雄宝殿进行大修,一九九六年释法轮法师又进行了扩建,二00七年夏季大雨达盛,大雄宝殿后墙倒塌,在民众纷纷要求重修的呼声中,以刘海侠为首的筹建领导小组成立于二00七年八月九日开工,二00七年十二月竣工。
  
  今日原圣寺初具规模,让其佛光普照,发扬光大仍需社会各界人士和光大施主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