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十大名小吃之一金丝馓子

发布时间:2024-01-16 14:57点击数:作者:信息中心来源:信息中心

主料:面粉,食用油

  

  辅料:盐

  

  制作过程:选用上等小麦粉,加入一定比例的盐、水,充分搅拌和面;和好之后把面放在盆中反复不停的揉;将揉好的面放置片刻,一个人将面搓成筷子粗细,另一个人将搓好的面在油盆中盘条,这两个步骤是同时进行的;最后把油盆中的面取出,放在恒温的油锅里炸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做工精细考究。

  

  风味特点:产品细如金丝、金黄发亮、香酥,口感极好,本产品无色素,不含防腐剂。金丝馓子的使用非常广泛,可以做成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可以开袋即食,香酥可口,食用方便;还可以烧菜、烧汤,由于金丝馓子韧性很大,不腻,口感清香;还可以与其他蔬菜混合一起做成陷,包成饺子,也非常美味。

  

  营养成分:大部分人都适宜食用馓子,不过要注意适量。治疗便秘、消除水肿、提高代谢。

  

  历史典故及文化内涵:馓子是江淮地区享有盛名的土特产,是我国一种古老的食品,工艺流程十分复杂,俗语有"点心香,月饼美,回回的馓子甜又脆"一说。夏集牌金丝馓子采用传统的手工工艺与现代的科技相结合,在保证馓子具有本身的特点外,是它的特性更加突出,色、香、味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